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福建女排获锦标赛第六 主教练慨叹:比赛很累但很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03: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昨天与辽宁女排的比赛后,福建队锁定了此次全国女排锦标赛第六名。福建女排由此结束了联赛后的第23场赛。主教练侯春俤在赛后真情流露:“我的感受就是四个字———好累,但值”。第23场比赛,福建女排不能以胜利告终,她们被联赛冠军辽宁女排逆转,以2比3惜败,但侯春俤还是对球员的表现给予肯定。在联赛开战以前,侯春俤将有数月
时间解决球队问题,失利有时带来的是经验。

  强攻不强惜败冠军

  强攻不强一直是年轻

福建
女排
的一块心病,除了主攻手陈英,福建女排在场上的火力点都需要有进一步的提升才能在国内排坛站稳脚跟。昨天的比赛几乎是福建女排对抗强队模式的翻版,前两局的比赛,福建女排防守顽强,同时依靠陈英在四号位的强攻,能在网口和辽宁女排抗衡。但是身高和经验占据优势的对手在随后的比赛中采取了变化战术打法的策略,在比分上处于领先的福建女排显然对对手的变化准备不足。赛后侯春俤主动承担了责任,“这场比赛对手做出变化的时候,我没有跟上。”最终福建女排以2比3惜败,五局比分分别为25比23、25比22、23比25、23比25、8比15。

  下一阶段加强二传

  比赛结束后,侯春俤长舒了一口气,一个月打23场比赛,福建女排相当于以赛带练。总结本次比赛,侯春俤觉得收获最大的还是新人的进步。“大奖赛第四和全国锦标赛第六的成绩,完成了我们的既定目标。从另一方面讲,新人的进步是最令我欣慰的。”从增加福建女排火力点来说,主攻梁美容、副攻杨旸和邵雁在比赛中的进攻能力有所提升,在全运会后接替李艳和胡丽芳出任自由人的陈鸿妹获得了更多实战锻炼,技术有所突破。

  为了嘉奖队员,侯春俤在比赛后给队员放了一晚上的假让她们外出购物。今天福建女排将返回福州,投入夏训,侯春俤表示这一阶段福建女排将在个人技术、控制比赛节奏上有所突破,他特意提及了二传手陈亚青,“和强手过招,亚青都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这有利于自己的成长。回去以后,我会逐步改进她的技术,相信这23场比赛,她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