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赛制增布阵难度 福原爱刘诗雯欲率队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6: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杨 敏

  2006年中国乒超联赛今天开战,广东佐川急便女队将坐镇佛山南庄迎战四川女队。广东女队主教练杨华杰表示,队伍尽管在上赛季夺得亚军,但鉴于本赛季的参赛队伍水准平均,因此广东女队只把目标定在前6名。

  福原爱刘诗雯担任

  广东女队绝对主力

  广东女队报名参加本赛季乒超联赛的6名队员分别是老将曹幸妮、麦乐乐,国手刘诗雯,小将周芳芳、蔡赛和日本外援“瓷娃娃”福原爱。由于福原爱的世界排名是目前俱乐部中最高的,所以她将担任第一单打,刘诗雯担任第二单打。广东女队从上月末开始备战,杨华杰透露,从赛前的训练来看,队员们的状态都不错,包括刚参加完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的福原爱,她回广州后便立即开始每天超过7小时的训练。广东女队对福原爱和刘诗雯格外重视,特地给两人配置了男陪练,如无意外,她们将在本赛季担任广东女队的绝对主力。

  共有10支女队参加本赛季乒超联赛,在18轮角逐中,每支队伍将参加9个主场和9个客场的比赛。由于福原爱这名人气球星的加盟,广东女队今年在发展主场方面比往年顺利。根据中国乒协对本赛季各参赛队伍主场设定的有关规定,9个主场中必须有5个固定在同一城市,因此,广东女队今年有5个主场设定在佛山,另外4个主场则在河源、潮州、珠海斗门和广州花都。今天晚上的首轮角逐将在佛山南海南庄举行,据了解,广东女队首个主场的票房理想,1000多张门票已经基本售空。

  广东女队今晚的对手将是四川女队,对手的报名队员只有李茜、王珊、李艳和高军(美国)。对手虽然并不强大,但广东女队也不敢轻视,杨华杰希望队员们能在首个主场赢得“开门红”。“虽然四川女队的水平在9个联赛对手中并不是最强的,但广东女队今年的形势相当严峻。”杨华杰分析,拥有张怡宁和郭焱的北京女队不好对付,拥有王楠和郭跃的辽宁女队也很强大,江苏女队有李晓霞坐镇,还加上“怪球手”陈晴和“削球手”范瑛,她们与广东女队交锋时也不会处于下风。

  采用奥运会新赛制

  增加排兵布阵难度

  本赛季乒超联赛的赛制向

北京奥运会的团体赛看齐,每支参赛队伍每场比赛只能派出3名队员,参加双打的队员也必须兼顾单打。杨华杰认为,新赛制增加了广东女队在排兵布阵上的难度,他只能在每场比赛前排好前两场单打的出场人员,至于双打和另外两场单打,他必须根据上场选手的发挥进行临时调配。

  加盟广东女队的福原爱并非参加广东女队本赛季乒超联赛的全部比赛,除了确定出战今晚与四川女队的揭幕战、本月24日客场与江苏女队的较量和本月27日主场与辽宁女队的角逐外,她目前只是初步决定将缺席7月的第13轮、第14轮和最后一轮与山东女队的比赛。不过,缺少福原爱的广东女队并非意味着无兵可用,杨华杰认为,届时将由小将填补福原爱的空缺,这正好给年轻选手一个锻炼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