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二传魏秋月还想再上层楼 缺乏配合没少挨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0:53 今晚报

  2006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开赛以来,天津队已经取得八连胜佳绩。天津队年轻的二传手魏秋月分外引人关注。今年年初,魏秋月曾被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临时征调,参加了国家队两个多月的集训。5月初,魏秋月回到天津队后,立即以主力二传手的身份参加了全国女排锦标赛。比赛中,魏秋月虽然打得十分努力,但还需要加强与主攻手之间的配合。

  从国家队回到天津队,魏秋月好像有种回家的感觉,不过主力二传手的重担压在肩
上,她又感觉有些压力。魏秋月坦言:“以往做替补时,跟杨亚男、霍晶的配合更多些,所以可能在与副攻手的快球组织方面还可以,但是我在与主攻手的配合上,就不那么默契了,今后还要加强。不过,这几场比赛已经比刚回来时好一些了,我感觉和队友的配合也越来越有默契了。”

  记者面前的魏秋月把一头长发披散下来,文文静静地坐在那里,说起话来慢条斯理,如果不是套着一件天津队的队服和1.82米的高度,谁也难想到这个清秀的姑娘会是一名运动员。其实就是因为小时候对排球运动的喜欢,魏秋月才走进了排球的世界,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一路顺风地进入了天津队,现在她还是国家二队的主力二传手,并且又有了参加国家队集训的经历。魏秋月的前途更加光明了。

  从国家队回来之后,由于传球的弧度和速度的问题,魏秋月没少挨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的批评,虽然目前还不能让教练、队友和自己完全满意,但是魏秋月很有信心。一向对队员要求十分严格的王宝泉说:“魏秋月回队时间不长,打完全国

女排锦标赛和亚俱杯女排赛后,她还要回到国家二队集训,所以现在要趁着她归队的有限时间,多让她与全队磨合。”

  谈起今晚天津队即将与八一队进行的决赛,魏秋月笑着说:“小组赛那天赢得挺险的。这一场球也不想太多,就是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 (本报台山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