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健康 快乐 和谐--祝贺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9:55 中国体育报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圣火开始了在江南水乡苏州为期十一天的熊熊燃烧。这是一次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数千名运动员、上千名裁判员、数百名全国新闻单位的记者云集苏州;这更是一次规模宏大、社会影响广泛的体育盛会:非奥运会项目的综合荟萃,从另一个高度展示着我国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互相促进、共同繁荣,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欣欣景象。

  2000年5月的浙江宁波开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序幕,如果说六年前的那届是开篇之作,那么在六年后的今天,面对全民健身活动的遍地开花,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努力提高国民健康素质,以筹备北京奥运会为重大契机,掀起群众体育新高潮,就成为以“全国体育嘉年华,全民健身新乐园”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时代新需求。

  本届体育大会是在党中央提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后举办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它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全国体育大会集中了一批具有竞技性、健身性、娱乐性、观赏性很强的体育项目,既有世界最高水平的竞争,又有比智力、比健美的较量;既有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精神与体能的角逐,又有展示现代社会时尚的体育项目。体育大会不仅是对我国非奥运会项目发展水平的一次检阅,对进一步推动我国非奥运项目的普及和运动水平的提高,培养锻炼一大批懂竞赛、会管理的大型组织赛事人才,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人文奥运”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就是要充分利用筹备和举办奥运会的巨大影响力和感召力,促进我国群众体育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这也就要求大家着力发掘中国文化和中国体育中的优秀成分,通过推广和普及民族民间传统体育,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体育的丰富内涵和中华民族悠久深厚的文化底蕴。大力宣传强身健体的思想,增强人民群众体育意识,把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奥运、支持奥运的热情转化为积极投身全民健身的自觉行动。

  “我们健康快乐”是三体会的活动主题,全国体育大会作为全国三大综合性赛事之一的运动会,我们也可以把此看做是围绕

北京奥运会组织开展的系列群众体育活动之一。只有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才能以体育大会为平台,充分发挥其综合效益和辐射力,在让百姓感受到“全国体育
嘉年华
,全民健身新乐园”的真实魅力,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的同时,为举办好2008奥运会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真正使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相互促进、相映生辉,形成合唱,同为北京奥运喝彩、争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