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大幕拉开:银河地位难撼动 北京无锡实力不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28 三秦都市报

  在经历了沸沸扬扬的“标王”风波之后,2006年新赛季乒超联赛大幕将于今日拉开,由于今年引进了摘牌制度,各支球队的实力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可以预见今年的联赛较之去年竞争将更加激烈。陕西银河队很有可能卫冕新赛季乒超冠军。

  八一、鲁能火拼银河

  陕西银河在成功签下马琳之后,又成功留住了上赛季夺冠功臣郝帅与高礼泽,并补充了新加坡名将,去年亚洲杯单打第三名杨子以增强第三单打的实力,这样银河俱乐部可以一改去年只能由高礼泽硬扛的局面,排兵布阵上也更显灵活。虽然马琳的状态有所下滑,但他毕竟经验丰富,加上世乒赛选拔赛第二回合大发神威的郝帅,陕西银河的整体实力依然在群雄中堪称翘楚。而能够对银河俱乐部王者地位发起最大挑战的无疑是拥有王励勤的八一队以及拥有王皓的鲁能队,不过他们要想撼动银河的霸主地位,第二单打在比赛中的发挥将非常重要。

  北京、无锡、锦州实力不弱

  除了银河、八一、

鲁能以外,有三支球队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北京队在小将马龙的率领下,去年联赛让人刮目相看,最终高居积分榜第三。本赛季北京队虽然走了唐鹏,但却补充了丁松和阎森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尤其阎森将让北京队的双打实力增强,而侯英超、丁松两员削球手也会让对手大为头疼;如果陈玘能够在不来梅
世乒赛
基础上通过改造让自己进一步成熟,无锡江南队也有冲三的潜力,转入国手詹健,保留单明杰,无锡队的单打实力不俗;有过去年乒超联赛的磨砺,雷振华、周斌和徐辉三国手组成的锦州万通队火力将更足,这支年轻的球队如果发挥稳定也具备冲六的实力。

  保级球队难分伯仲

  按照联赛规定,名列联赛第10的队伍将降入甲A,第9的球队将参与2007年乒超联赛和甲A的升降级比赛。这支保级队和“准”保级队很可能在浙江鸿翔、宁波海天、江苏中超和四川全兴4个队之间产生。上赛季黑马浙江鸿翔今年出手引进波尔、刘国正和蒋澎龙准备大干一场,但刘国正提前告别本赛季,只打10场球的波尔和蒋澎龙能发挥几成功力难以预料;与浙江鸿翔一样,去年联赛第四的宁波海天由于走了王励勤今年只能把目标定在保级上;而吴尚垠、柳承敏两大韩国高手分别领军的江苏和四川形势更加危险。按照合同,柳承敏只代表四川参加6至8场乒超,和柳承敏一样,吴尚垠也很难全心全意打乒超,江苏队更需依靠庄智渊和张超的发挥。

  实习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