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福建省运会十月龙岩举行 金门马祖运动员首次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7:55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天,福建省体育局在省体育馆召开新闻通气会,省体育局副局长毛武夷向媒体通报了第13届省运会的筹备情况。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省运会将第一次邀请金门、马祖的运动员参赛。

  本次是龙岩首次承办省运会,也是省运会首次在老区举行。在体育馆建设方面,目前体育主题公园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内外部的装修,其他的体育馆最迟也在9月完工。本届省
运会共兴建11处新场馆,本次场馆建设分布在各地进行,这样大大提高了今后这些场馆的使用率,也为龙岩各地体育运动开展奠定了基础。

  第13届省运会的开幕式初定10月28日在龙岩体育中心举行,目前吉祥物会徽会标,会歌,主题歌曲已经向社会公开征集,6月初将完成最后的审定稿件。本次省运会将创造几项省运之最:第一次在我省沿海地区以外的城市举行;参赛运动员近万人,设置项目最多,这将是省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第一次举办圣火传递活动;第一次邀请金门、马祖的运动员参赛。

  本届省运会正在紧张筹备,下届省运会的申办情况也如火如荼,目前莆田市和漳州市向省政府正式提出申办第14届省运会。省里将组织专家和各界人士到两市进行考察,通过投票表决决定第14届省运会的举办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