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历届全运会首次“同展”《中国十运》画册苏州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5月19日电(记者张薇王恒志)首部全面反映历届全运会的画册类出版物——《中国十运·1-10届全运会精彩回眸》,19日在苏州举行了首发仪式。10届全运会的精彩内容在260页的画册中实现了“同展”。

  这一画册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和十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联合编纂。有别于以往全运会画册只以当届赛事为主题,此画册将10届全运会的开、闭幕式、赛事回顾、成绩统计
全部融入其中,同时将每届大会的会徽、邮票等作为文化集萃进行展示。画册力求准确、完整地反映出10届全运会的历史概貌,并通过全运会来反映我国竞技体育发展的历史脉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仪式上说:“画册展现了在几代领导人的关怀下,在几代体育工作者的努力下,中国体育的发展,其中很多照片非常珍贵。”

  画册编委会编辑部主任徐秋桦介绍说,画册的编辑工作历经一年多时间,其中收入画册的1000多张照片是他们从超过8万张照片中精选出来的,而画册的文字部分也堪称“精华”,不足他们收集资料总量的十分之一。

  另外,作为我国目前唯一完整反映历届全运会的画册类出版物,这一画册的文字全部采用中英文对照形式,旨在扩大对外宣传。用徐秋桦的话说:“就是要让全世界都知道,全运会逐步与奥运会接轨的过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