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家俊:期待更多中国人征战英伦 潘晓婷非常专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4:19 我的台球网

  5月18日,刚刚在上海参加完商业活动的傅家俊,出现在了丁家的东英桌球城内。作为第一个进入世锦赛四强的中国人,傅家俊给中国人在05/06赛季的英国职业台球巡回赛中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丁俊晖在英国锦标赛上捧杯,傅家俊又在世锦赛上进入四强,在英国斯诺克最具影响力的两项赛事中,中国人都成了关注的焦点,他们是毋庸置疑的“中国双子星”。

  傅家俊难得清闲,5月19日,他将返回香港。尽管在上海休闲的时间不多,和善的傅家俊还是接受了MY147网站的专访。

  MY147:傅家俊你是第几次来上海?

  傅家俊:这次应该是第四次,不过此前三次来上海都是来参加比赛,而这次是出席赞助商的一个活动,不用参加比赛,所以整体感觉还是蛮轻松的。

  MY147:世锦赛上你在四强输给了彼得-艾布顿,你认为你跟他有多大的差距?

  傅家俊:其实两个人的差距不大,实力方面应该胜负之差一盘球。相比来说他打世锦赛的经验会比我多一些,毕竟他夺得过世界冠军,其他的方面没有什么差别。不过,他这场比赛发挥的非常好,尤其是中段比赛,从4平到15-9这段比赛中,他打出了3杆过百,还有很多80、90分的表现,所以后来我追得蛮辛苦的。

  MY147:世锦赛上获得四强,对你的提升信心是不是有很大帮助?

  傅家俊:世锦赛是斯诺克这项运动最有影响力的比赛,能够进入四强我感到非常荣幸,因为半年以前我打得非常差,世界排名也到了40多位,我只能靠这项比赛才能提升我的排名,刚好我换了教练,而且这段时间我练习的也很辛苦,最后取得这样的成绩,对我信心方面帮忙还是蛮大的。

  我在世锦赛上赢了三个非常好的球手,我的连续得分能力也增长了很多,我对我整体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进入最终的决赛。

  MY147:2005年中国公开赛上,你与丁俊晖打满9局,最后仅以一局之差输给了丁俊晖。在世锦赛之后,你的信心大幅度提升,如果你再与丁俊晖在比赛中相遇,你认为你的胜算有多大?

  傅家俊:这个问题很难讲,因为现在这项运动的水平很高,谁赢谁都是比较正常的。有些排名稍低的选手战胜高排名的选手也是正常的,排名已经不是判断球手水平的唯一标准了,我们两个都有机会赢。不过跟小晖打比赛,我还是蛮享受的,因为他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球手,大家都是来自中国,所以输赢我不会看得那么重。

  MY147:每年都有联盟杯的比赛,此前你作为亚洲优秀选手的代表也参加过这项比赛,并且获得过冠军。可是从去年开始,丁俊晖取代了你成为亚洲球员的代表,你对于这件事情有没有一点嫉妒?

  傅家俊:没有,比赛是很公平的,他这两年比我打得好,他应该去参加这项比赛,这对我也是一种推动力,让我努力的去练习。只要我打得更好,以后还是同样会有机会去参加这项比赛的。

  MY147:06/07赛季,除了你和丁俊晖之外,中国大陆至少还会有三个选手参加Main Tour,你对你们5个人在下个赛季的表现可否进行一下展望?

  傅家俊:除了我们五个之外,中国还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可以说我们只是中国的代表,我对下个赛季非常期待。因为以前在英国只有我一个中国人,这几年中国的

台球发展非常好,在小晖的带动下有很多人都去英国参加比赛,明年会有五个人参加比赛,所以我的压力不会有以前那么重了。我很期待有更多的中国人在国外打比赛,我希望他们都能取得好成绩。

  MY147:最近几年中国台球的水平提高很快,这跟国内高水平的比赛是分不开的,作为一个中国球手,你以后是不是会考虑参加中国国内的比赛呢?比如说中国职业台球排名赛。

  傅家俊:也会考虑参加,如果英国那边有比赛,那么我可能就参加不了了,但是就像夏天这样,英国那边没有比赛了,我会考虑参加国内的比赛。毕竟5、6个月的假期有些太长了,另外国内比赛的水平也非常高,对我来说也会是非常好的练习机会。

  MY147:世锦赛四强的成绩是你在世锦赛上最好的成绩了,取得这一成绩之后,你的生活有了那些变化?

  傅家俊:可能会有一些赞助商的活动,可能会多一些接受采访,不过我已经打了这么多年球了,已经习惯了,对我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影响。参加这些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和喜欢上这项运动,对于斯诺克来说是很好的推广,这应该是好事情,我很愿意参加。

  MY147:在今年亚洲还有一些非常重要的大赛,那就是亚运会的比赛。但是亚运会的时间可能会跟英国职业比赛时间有些冲突,对于这件事情你是怎么考虑的?

  傅家俊:希望不会有冲突,亚运会是在12月份,UK锦标赛也可能在12月份,不过如果出现冲突的话,我应该会去参加亚运会的比赛,毕竟能够代表我的地区中国香港比赛,是我的荣幸。这是个很难得决定,但是我会选择去打亚运会。

  MY147:刚才看了你打九球,发现你打得很不错,你平时经常打九球吗?

  傅家俊:平时很少有机会打,不过此前跟潘晓婷有一个表演赛,所以我在比赛之前就跟朋友练得比较多,之前很少打。不过我蛮喜欢九球的,比较特别、比较有意思的一个游戏,跟斯诺克完全不同的。

  MY147:在与潘晓婷的表演赛之前,你与潘晓婷有没有过接触?

  傅家俊:没有,这场比赛之前没有机会接触到她,这是第一次。

  MY147:你对潘晓婷的印象如何?

  傅家俊:她非常好、非常专业,其实她跟我和丁俊晖一样都是职业球手,自己在国外比赛,她是在美国比赛。不过我觉得她也很享受她的比赛,我也祝愿她能在美国顺利、好运。(记者 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