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七旬日本老人成功登顶珠峰 成世界最年长登顶珠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18日电(记者陈乔炎)一位年过七旬的日本老人17日上午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世界上登顶珠峰最年长的人。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18日发布消息说,这位家住东京的老人名叫高雄新山(音译)。他是随一支5人国际登山队从尼泊尔一侧出发攀登珠峰的。

  老人的确切年龄是70岁7个月13天。另一位当时比他小3天的日本老人于2003年5月曾登顶珠峰。

  据报道,高雄新山是日本一家社团的管理顾问。他从40岁开始登山探险,曾经登上过北美最高峰——海拔6193米的麦金利山。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说,同一天,登上珠峰的还有4名欧洲、4名尼泊尔和一名亚洲登山者。

  一般说来,从尼泊尔一侧攀登世界最高峰的黄金季节是每年的3月至6月。自1953年5月29日第一批登山者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以来,迄今已经有至少1500人成功地从尼泊尔一侧登上了世界最高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