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9万刘国正手术室当看客 乒羽中心允许浙江两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北京报道 今天(5月18日),中午,刘国正将再次被推进手术室,由于原先的腿伤愈合不佳,他需要重新打断膝盖骨,二度续接。也正因此,他将缺席本赛季乒超联赛,与波尔擦肩而过。

  “没办法,只能让他等明年了。”5月17日晚上,正在北一三院病房准备早些休息以应付手术的刘国正无奈地调侃。

  在今年乒超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宣布了刘国正因伤缺席比赛的消息。他伤感地称这个“意外”将需长更长的时间弥合,因此经过医生和队委会一致研究讨论决定放弃本赛季乒超,并有可能送他出国调理恢复。

  年初刘国正在一次训练中不慎受伤,并被及时送入

医院手术。为了早日康复,他承受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苦痛,先是在断骨处接入钢钉,随后静卧几个月,这导致他的腿部肌肉严重萎缩。紧接着又得进行艰苦的恢复性训练。此后,二次手术取出了钢钉,刘国正才正式下地走路。原本经过半年的折腾,他应于六月中旬基本复原。也正因此,作为一名世界冠军,拥有“自由人”身份的他在首次摘牌租借会上,仅拍出39万,加盟浙江海宁鸿翔俱乐部。

  摘牌会后,俱乐部负责人特意前往医院探望刘国正,并告知他将与波尔成为队友。当时,刘国正兴奋地向记者表示:届时一定会好好“教”波尔。为了这个愿望也为了早日实现重握球拍的期望,刘国正腿伤未痊愈,就已到

乒乓球馆寻找“失落”已久的手感。不来梅
世乒赛
时,他一边收看电视直播加油呐喊,一边与队友共同挥汗如雨。然而也正是在那时,自我感觉还不错的他在例行的X光检查时发现,伤情原比想像中更复杂。断骨处非但没有完全接好,裂缝中的组织还粘连在一起,这很有可能在将来引发极严重的问题。“我自己倒没有明显的不适感,只是一心想多训练早些重返赛场,毕竟乒超就要开始了。不管能打几场,状态如何,人家俱乐部诚意邀请,要对得起摘牌价。可是,看了片子才知道情况不容乐观。”不得已,他只得接受二次手术,断骨再接。这一回,钢钉植入的时间将更长,恢复期也必须延长。

  “我大约在中午或是下午的时候进手术室吧,事到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急不得。”四月底发现伤情的刘国正心态和大赛时一样好,他甚至还安慰陪伴身侧的母亲说,过两天出差的女队即将归来,到时就有人一起聊天,病房里一定很热闹。

  提及波尔,刘国正显然有些失望,“波尔在这次世乒赛打得不错,看得出下过苦功,对手进步了,他今年的队友我却要退出了,真有些遗憾。明年吧,明年欢迎他再次和我成为队友,到时好好切磋。”

  刘国正不能参加联赛赛,乒羽中心给浙江的补偿是,允许他们有两名外援同时参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