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周嘉威带病打破亚洲纪录 广州游泳队七金四银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200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昨晚在河南洛阳结束。广东游泳队在本次比赛中收获7金4银。广东队的周嘉威在男子50米蝶泳项目中,以23.86秒的成绩创造新的亚洲纪录,而上海队选手徐妍玮则以26.59秒刷新女子5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

  广东名将周嘉威和号称“中国菲尔普斯”的浙江队选手吴鹏在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进行了激烈的争夺。在最后15米的冲刺阶段,周嘉威凭借更加出色的爆发力和冲刺能力以23
.86秒率先触壁。这一成绩同时打破了由日本选手高安亮保持的23.91秒的亚洲纪录。

  广东游泳队领队黄良奋赛后表示,周嘉威在比赛中的表现属于超水平发挥。因为在比赛开始前,他还在发低烧,之前已经迫不得已放弃了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赛。周嘉威曾经连续获得九运会和

十运会男子100米蝶泳金牌。黄良奋告诉记者:“因为50米项目距离较短,所以周嘉威坚持参赛。没想到他居然游得这么好。”这枚金牌同时也是周嘉威在本次全国冠军赛上的第3枚金牌。此前他已经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金牌。

  此外,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上海队的徐妍玮同样发挥出色,她不仅战胜了八一队的周雅菲,获得金牌,还以26.59秒的成绩,超越了由她本人保持的26.63秒的亚洲纪录。

  到昨晚,为期7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40个单项的比赛全部结束,共有两项亚洲纪录和1项全国纪录被改写。而广东游泳队在男子项目上的优势仍然十分明显,广东男队分别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50米蝶泳、50米蛙泳以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此外,代表广州军区游泳队参赛的张博栋同时也是广东队的双积分运动员,他在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中获得两枚金牌。因此,广东游泳队在本次比赛中总共获得了7枚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