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特林不满纪录被取消 成绩改判将加剧飞人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奥运会世锦赛双料百米飞人加特林对国际田联剥夺他世界纪录的改判表示不满,昨天国际田联宣布加特林在多哈田径赛跑出的9秒76成绩无效,更正为9秒77,

  上周五多哈田径大奖赛上加特林在起跑不佳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766,对规则不甚了解的工作人员将这个成绩记录为9秒76,这个成绩打破了鲍威尔去年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
,随即赛事组委会就宣布新的世界纪录诞生。时隔五天之后国际田联终于纠正了这一错误的决定,将成绩修正为9秒77,这样,加特林不得不暂时和鲍威尔一同成为目前百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国际田联宣布这个决定时“可怜”的加特林正在睡梦中,当被告知这个决定后他立刻作出了回应表示不满:“这个决定让我感到非常失望,对于意义如此重大的成绩,时隔五天才得出最后的官方确认。”从独自享有到分享世界纪录,加特林可不喜欢这样:“我的父母把我培养成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但是我不想和别人一起分享世界纪录。”加特林的经纪人干脆直接强调“国际田联的决定明显是个错误”。

  加特林本赛季的状态非常出色,多哈跑出9秒77时前20米竟然落后领先者,只是凭借强大的途中跑和出色的冲刺能力才后来居上,而且成绩也平了世界纪录,这充分说明加特林仍然有巨大的潜力可挖。相对于途中跑,起跑始终是加特林比较弱的一个环节,以为自己打破世界纪录后,加特林也放出狂言自己能跑9秒72、72,也正是基于这个考虑。

  反观鲍威尔打破世界纪录的一战,从起跑到冲刺都处以领先位置,也正因为优势巨大,鲍威尔的冲刺也受到一些影响,没有达到极限。对于加特林“破”世界纪录的表现,鲍威尔认为他只是“借”走了世界纪录,并夸张地强调自己能跑9秒60。至于两人跑出9秒77的风速,鲍威尔是顺风每秒1.6米,加特林是顺风每秒1.7米,倒是平分秋色。

  国际田联的这个决定让两人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也必然加剧竞争,毕竟现在谁先迈出这一步,谁就将占据巨大的心理优势。“我依然自己是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我希望能够再次证明这一点。”加特林直接了当地表示。经纪人也对加特林充满信心:“这对加特林会是个更好的激励,他将再度创造世界纪录。今年到现在为止他都处于最佳状态。”

  6月11日于英国盖茨黑德举行的国际田联英国大奖赛有望成为加特林和鲍威尔本赛季第一次同场竞技,心态和临场发挥无疑将成为决胜的关键。

  (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