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01万租借费缓期至年底 陕西乒超直播时段照顾优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9:23 解放日报

  2006赛季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即将开赛。针对摘得“标王”马琳的陕西银河男乒俱乐部仍未支付承诺的租借费一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昨天表示,“自由人”租借费付清的期限延至2006年底。

  租借费用“缓期执行”

  几个月前以501万元摘得马琳乒超联赛一年租用权的陕西银河男乒俱乐部,在2006年乒超联赛开赛之际并没掏钱支付“租借费”。此举惹来非议,被认为“违规了还能照样注册参加今年的乒超联赛”。陕西银河俱乐部总经理李异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既然我们摘了马琳,就一定会把钱付清。”李异红同时表示,马琳的租借费将在联赛开始后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

  事实上,其他俱乐部至今也没有结清各自的“租借费”。北京铜牛俱乐部尚未向江苏队支付租借阎森的费用,因为只有等陕西银河等几个大俱乐部将拖欠的资金返还给乒超,乒超再分给铜牛之后,铜牛才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八一工商银行俱乐部也没有为王励勤支付“租借费”,原因与北京铜牛一样。这样的连环债甚至还影响到了那些准备付款的俱乐部,他们也开始持观望态度。

  在昨天召开的发布会上,蔡振华表示:“对于任何一家乒超俱乐部来说,短期拿出几百万元交付球员的租借费用是非常困难的,中国乒协正是考虑到俱乐部面临的困难,将租借费付清的期限延至今年年底,这个政策不光针对陕西银河和山东

鲁能两家俱乐部,对其他超级联赛俱乐部也一样适用。”

  直播时段“照顾优惠”

  除了为俱乐部延期付清租借费大开“绿灯”,在比赛转播方面,高价拍下马琳和王皓的陕西银河俱乐部和山东鲁能俱乐部也得到了“优惠照顾”。

  在央视体育频道对即将开打的乒超联赛进行的18场转播中,有11场涉及男乒。其中,央视将直播陕西银河男乒俱乐部的4场比赛,山东鲁能男乒俱乐部能在央视亮相6次。相比之下,其他俱乐部的亮相机会没有他们那么多,而四川、吉林的两家俱乐部甚至没有在电视转播中亮相的机会。

  不过乒羽中心

乒乓球部联赛负责人袁华告诉记者,这个转播表制定时并非一味倾向于某几家俱乐部,而是考虑了“主场直播要照顾上赛季积分排名前七位的球队”这一原则。

  此外,乒羽中心还给各家俱乐部开出了很实际的“补助”。比如原本有央视转播的场次,主场俱乐部要上缴10万元,这次都取消了。乒羽中心还将向今年九个主场都有省级电视台转播的俱乐部分别发放6万元的奖励,这也是前所未有的措施。除此之外,乒羽中心给予每家俱乐部的比赛承办经费,从原来每家俱乐部一个赛季12万元增长到40万元。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