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特林世界纪录被取消 冯树勇杨耀祖各有自己看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国际田联突然宣布:5月12日在多哈由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创造的百米纪录9秒76,由于工作人员理解规则有误,应为9秒77,平了之前牙买加选手鲍威尔的纪录,这个“新世界纪录”被取消,并且这个“平世界纪录”还有待最后确认。本报记者随后采访了中国田径界几位专家,他们也表示惊奇。

  破纪录是裁判误会?

  在5月12日于多哈举行的多哈田径超级大奖赛上,百米名将加特林爆出新世界纪录,这个震惊了世界的纪录,甚至引发了原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的口水战。

  但昨天国际田联却宣布,鲍威尔的具体成绩是9秒766,按照精确到千分之一秒的规则,最后的0.006应该进为0.01,也就是说,9秒766精确到千分之一秒时应该是9秒77而不是9秒76。国际田联对此的解释是,当场比赛的裁判员对规则理解有误。

  冯树勇:我也拿捏不准

  记者采访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他也愣住了。“比赛成绩精确到千分之一秒该如何计算,我还真不太清楚。是不是该四舍五入进行计算呢?这个规定我以前也没听说过。”就在他举棋不定的时候,记者发现有的网站上注明,如果千分之一秒的成绩不为零的话,那么百分之一妙的成绩自动进一位。也就是说,只有9秒760才能视为9秒76,哪怕是9秒761计算到百分之一秒的时候,都要自动计算成为9秒77。但对于这种说法冯树勇也拿不准,他说“一般的国际比赛是不精确到千分之一秒的”。

  杨耀祖:没啥好争辩的

  中国短跑名将杨耀祖对这个消息也很惊讶,不过随即他表示出现误差可以理解,“我在4月22日全国田径大奖赛上,也出现了误差,破全国纪录变成平全国纪录,这个没什么好争的。”

  杨耀祖告诉记者:“在大赛中,出现2%的误差属于正常,因为赛道上显示的成绩,跟裁判那边显示的计时终端,有可能存在误差,所以在田径比赛中成绩必须取裁判那边计时终端给出的成绩。而千分之一秒的零头应该如何进,我觉得应该是四舍五入法吧。”对于裁判搞错,杨耀祖表示:“其实在一个比赛中碰到破纪录,尤其是破世界纪录,这对当场的裁判和工作人员来说,也是挺值得自豪的一件事,所以他们一激动可能也没过于认真地核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