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全部确定 共设置28大项302小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8:07 大众日报

  本报北京5月17日专电2008年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已全部确定,共设置28个大项、302个小项。其中,男子、女子和男女混合竞赛小项分别为165、127和10项,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对北京奥运会项目进行了调整,新增了个别小项。

  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设的28个大项包括:田径、游泳、体操、举重、射击、射箭、赛艇、帆船、皮划艇、自行车、跆拳道、柔道、摔跤、拳击、马术、击剑、现代五项、铁人
三项、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排球、足球、手球、曲棍球、垒球、网球和棒球。

  2008年

北京奥运会新设了一些竞赛项目,包括田径的女子3000米障碍赛,自行车的男、女BMX(小轮车)赛,游泳的男、女10000米游泳赛。另外,还有新设项目取代传统项目。击剑方面取消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团体赛,增加女子花剑和女子佩剑团体赛。此外,
乒乓球
项目中的男、女双打比赛由男、女团体比赛代替。

  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相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子竞赛小项增加了两项,由此预计将增加130多名女运动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