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纪录被取消成动力 加特林下月飞人对决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5:1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世界纪录被取消成动力加特林下月飞人对决证明自己

  国际田联宣布加特林的9秒76无效

  5天!短命的世界纪录

  晶报讯(记者朱健)躺在全世界的赞誉声中,美美睡了四天。但只要一醒来,加特林就会发现他的世界一切回到从前。

  当地时间5月17日,国际田联(IAAF)在巴黎总部宣布了一条令人意外的消息——美国短跑选手加特林在上周跑出的9秒76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无效,原因是当时的统计时间的方法有违于国际田联的有关规则。

  计时器“乌龙事件”

  5月12日,加特林在多哈田径邀请赛的100米比赛上夺冠。当时场边的天梭计时器显示他的成绩为“9秒76”,随即赛事组委会就宣布新的世界纪录诞生。这个消息立刻传遍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但后来,国际田联在进行核实成绩时发现,其实加特林的成绩具体到千分之一秒,应该是9秒766——根据国际田联的有关规定,这个成绩应该被定位于9秒77,而不是9秒76。

  这样,加特林的成绩现在已被更改到9秒77——这只是平了2005年鲍威尔在雅典创造的世界纪录。当然,这也需要国际田联的认证批准。

  加特林还在熟睡

  消息一传出,一片哗然。几天前还轰轰烈烈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被打破的新闻,很快却被证实是一个由于统计错误而造成的黑色

幽默

  尼克·戴维斯,国际田联的新闻发言人认为这场“乌龙事件”是“加特林的不幸”。他个人表达了对美国人的同情,“加特林是无辜的,这不是他的过错。但他的成绩依然平了世界纪录,而且我们也很高兴能看到错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被纠正过来。”

  加特林的经纪人内赫米亚赫则对这个决定感到恼怒,“我刚开始还以为是玩笑,因为事情都快过去5天了,但他们为什么现在才公布这样的决定呢?”

  而就在全世界传得沸沸扬扬时,当事人却还在梦乡里沉睡。“我不知道将怎么样告诉他这个消息,我能想象他会有多失望。”内赫米亚赫是在美国东部时间早上5点被国际田联的电话吵醒的,而此时加特林仍在熟睡中,完全没意识到发生的一切。

  “双雄会”不会受影响

  加特林和鲍威尔将于下月的英国诺维奇大奖赛上一决雌雄,但此前有消息说,加特林很有可能会缺席此次“双雄会”。

  内赫米亚赫否认这种说法,他说道,“加特林一直期待着与鲍威尔的这次对话。而且我觉得这次取消他的世界纪录对加特林来说或许是一个刺激,他今年的状态非常好,谁也不知道他下次到底能跑多快。”

  两人上一次同场竞技是在去年的伦敦田径大奖赛上,当时加特林以9秒89的成绩夺得冠军,而鲍威尔正是由于在那次比赛中受伤从而提前结束了整个2005赛季的争夺。而在之前的尤金精英赛上,鲍威尔和加特林同以9秒84的成绩冲线,赛后经过电脑的精确判断,加特林才以极其微弱的优势艰难胜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