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雪藏四年只为体育大会 曾国升胜利号瞄准三连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08 厦门晚报
雪藏四年只为体育大会曾国升胜利号瞄准三连冠(图)

胜利号风帆战列舰模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说起厦门的航海模型,就不能不提到曾国升。这位31岁的厦门人在2002年凭借英国皇家海军胜利号风帆战舰模型获得了第11届世界航海模型锦标赛C1级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赢得该级别的冠军。4年过去了,被曾国升雪藏的胜利号将第一次在全国体育大会上亮相。

  英国皇家海军胜利号风帆战列舰,是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战舰 作为英国海上霸主的
象征被永久保留在英国皇家海军的现役中,并停靠在普利茅斯。胜利号装备了100门大炮,是当时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战舰。曾国升制作的胜利号按照1比100的比例,全长100厘米,全宽15.8厘米,总高72厘米,表现胜利号参加1805年特拉法尔加海战时的状态。

  1994年,19岁的曾国升开始参加全国航海模型比赛。据了解,曾国升曾三次制作胜利号模型,一次比一次造得逼真,参赛的成绩也一次比一次好,从最初的全国第八名,到后来的全国冠军,胜利号模型给他带来了许多荣誉。目前,曾国升是全国航海模型C1级别的权威人士,只要他参赛,冠军从来没有旁落。从1998年到现在,曾国升已经连续8年赢得了全国比赛C1级别的冠军。

  曾国升说,尽管“胜利”号已经完成了4年,但由于没在国内比赛中亮相过,依然具备夺取全国冠军的实力。在第一届全国体育大会和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上,曾国升都为厦门代表团赢得了航海模型的金牌,这一次,曾国升的愿望是希望三连冠。

  参加完全国体育大会后,曾国升又将代表中国赴克罗地亚参加世界航海模型锦标赛,这一次曾国升的作品是“杭州”号现代级导弹驱逐舰。这也是他第一次制作中国海军战舰模型,曾国升对赢得世界冠军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