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湖北省运会射击赛荆门鸣枪 四纪录改写小将频频冒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15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荆门16日电(记者叶华、通讯员杨云德)省第十二届运动会青少类第一项比赛射击赛今日在这里刚落成的射击馆鸣枪,首日除四项省运会纪录被改写外,一批小选手达一级运动员标准、东道主大手笔投入和组队模式均让我省“老枪”们眼前一亮。

  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理仁介绍,本届省运会射击比赛共设39枚金牌,加上双计分的项目,金牌总数达50枚,是仅次于游泳、田径的大项;另外,着眼于发展,本届省运
会在七个重点项目上允许省队适龄选手参加,竞争更激烈,观赏性更强。

  我省“老枪”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克忠兴奋地在赛场内串来串去,并用笔不停地记录着:宜昌13岁的易思凡,女子气手枪30发280环,破273环的省纪录;平日最高水平540环的荆门选手贺帅,在男子步枪比赛中打出584环,仅次于武汉选手康威一环,屈居亚军;恩施女孩谢纯在女子步枪比赛中发挥稳定,一支脚已跨入省队大门……

  李理仁、张克忠感慨最深的倒并不在于宜昌、武汉各有5枚金牌进账,恩施斩获3金,荆门拼得2金,他们对东道主荆门投资150多万在不到一年内建起初具规模的射击馆赞叹不已,对荆门引进外省高水平教练员、并在未来每年保证不少于10万元训练经费的举措由衷高兴。

  张克忠直言,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每年从有限的行政经费中拨出10万来资助地市射击队,为的是打基础,如果各地都能像荆门这样重视,那我省射击打翻身仗的一天真的为时不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