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黑龙江团成立 71名选手参加12项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06 黑龙江日报

  记者 梁学增

  本报16日讯 16日上午,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我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省体育局会议室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韩广儒担任团长,71名选手将参加12个大项比赛。

  据介绍,我省代表团共由111人组成,其中71名选手通过预赛而获得台球、高尔夫球
、定向、象棋、围棋、国际象棋、速度轮滑、健美(健身小姐)、无线测向、航空模型、中国式摔跤和桥牌等12个大项参赛资格。保龄球和健美操选手未能进入决赛。

  我省参赛选手主要特点是,大部分由业余选手组成,他们平时自费训练,自娱自乐,在全国性比赛中有一定建树。选手中的明星是

象棋特级大师赵国荣、王琳娜和郭莉萍及中国式摔跤选手荆忠宝、白玉涛等。

  我省代表团在会上公布了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奖励标准。获得前3名选手奖金分别是2.5万元、1.5万元和1万元。获得4至6名选手奖金分别是6000元、4000元和3000元。

  全国体育大会是与全国运动会、城市运动会齐名的全国三大综合体育赛事之一。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共设技巧和公开水域游泳(已经成为2008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等28个比赛项目。届时,来自全国40多个代表团、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等汇聚苏州,角逐268枚金牌。5月20日举行开幕式。

  (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