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领队海线:金昶伯不会下课 困难要自己克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现在说换金昶伯的事情不现实!”16日晚,正在天津的中国女曲领队海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女曲底子本来就很薄弱,老金要是下了谁还能顶上呢?”

  虽然是女性领队,但海线的说话一点都不含糊,作为在这支模范球队工作过多年的领队,海线对这支球队有更多的发言权。她说:“前两天女曲在天津进行了总结大会,中心领导对教练员的工作安排确实有了新的指示,领导的意思就是让中方教练更主动的投入到工
作当中,多分担一些老金的工作,这个时候说老金被架空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按照海线领队的说法,中国女曲的教练组的分工早就有,而且教练的职责也非常明确,罗小兵负责前锋线、龙凤雨负责前卫线、陈德康负责后卫、王成军负责门将的训练。不过在以往平时的训练当中,中方教练大部分时间都在类似“学习或者观摩”的态度去指导队员训练,而作为主教练的金昶伯是在手把手的指导队员训练。而这次总结大会明确教练的任务后,中方教练将从大部分时间的“看客”向细节化和深入化转变。海线说:“发挥全队的能动性肯定对队伍水平的提高有好处。”

  海线认为:“金昶伯教练为中国女曲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没有老金中国女曲不可能有这样的成绩。”海线介绍说,中国女曲运动的基础太差了,在这样差的条件下老金能把这支

中国队带着这个样子实属不易。海线向记者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次中国女曲去国外比赛,一位外国记者问我中国有多少注册的女曲运动员?当时我告诉她中国有5000名,那位记者吐了一下舌头说,‘这么少的运动员就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真是奇迹!’事实上当时我是咬着牙说了大话,其实,中国女曲这样一支曾获得世界冠军的球队是从全国200名注册运动员中选出来的。200名专业运动员的数字我不敢说,这个数字说明我们女曲的基础太差了,国家队可选拔的人就从这200人当中出啊!中国女曲,实际上是个怪胎。”

  中国女曲的水平不低,可是由于女曲运动人口少,基层运动队的训练水平不高,比赛很少,高水平教练员也很少,所以国家队不敢把国家队队员轻易放到地方队训练。海线说:“我们也很难找到让队员放假的机会,现在比赛那么多,一旦放松成绩就会下降。”

  08奥运就在眼前中国女曲不敢轻易变动,对于中方教练是否将逐步取代金昶伯的话题,海线说:“女曲现在的目标很明确,就是08奥运会,现在说换老金不现实,换了老金还能有谁上呢?中国女曲现在面临的困难很多,许多困难需要自己克服。我们希望一些退役的老队员回归球队,可是体能和家庭问题仍然困扰着我们,中国女曲现在确实需要寻找一个最好的迅速提高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