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全国赛老将创奇迹摘金 32岁曾启亮力争游进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黄越滔

  200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河南洛阳继续进行,至昨晚的比赛结束后,广东游泳队已经获得4枚金牌。其中32岁的老将曾启亮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以28.4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赛后,广东游泳队领队黄良奋表示:“广东队将全力支持曾启亮向今年的多哈亚运会发起冲击。”

  本次全国冠军赛是中国游泳在十运会后的首次“大验兵”,同时也是多哈亚运会的预选赛。包括国家队队员在内,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都将成为他们进军多哈的第一道台阶。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刚刚改写男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的海军选手赖忠坚以及32岁的广东老将曾启亮都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面对7名平均年龄比自己小10岁的对手,曾启亮出人意料地获得冠军。尽管28.48秒的夺冠成绩距离由他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亚洲纪录(27.83秒)还有一定距离,但是作为一名5岁小女孩的父亲,曾启亮能够在32岁“高龄”还奋战在泳坛第一线,并且获得金牌,这已经创造了中国游泳史上的一个奇迹。

  比赛结束后,广东游泳队领队黄良奋告诉记者:“曾启亮在比赛中的表现证明他宝刀未老,希望他通过下半年的努力,能进入12月多哈亚运会的参赛名单。”黄良奋认为,虽然曾启亮的年龄是阻碍他再次进入国家队的障碍,但是由于他在短距离蛙泳项目上所具备的优势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只要配合更加科学的训练,相信他有能力在亚运会上有所作为。

  除了曾启亮的出色表现外,低调出征此次全国冠军赛的广东游泳队还有不少收获。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广东队已经获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以及男子50米自由泳一共4枚金牌。女子方面,吴碧楠、陈燕燕分别获得5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的银牌,由4名小将组成的接力队伍获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的亚军。

  此外,在其他项目的角逐中,海军名将齐晖在女子50米蛙泳比赛中意外失手,爆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号称“全能战士”的齐晖放弃了原本擅长的混合泳项目,改而参加竞争激烈的50米蛙泳角逐,遗憾的是,一贯以耐力见长的齐晖不敌国家队队友季丽萍,她以31.70秒,落后季丽萍0.46秒的成绩屈居亚军,浙江小将王群获得第3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