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世界杯夺冠陆善真仍指出不足 针对性办法解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23 中国体育报

  在刚刚结束的比利时体操世界杯上,中国队手捧三金载誉而归。女队派出的三名队员中,李娅收获了高低杠金牌;范晔进入平衡木、自由操两项决赛;庞盼盼也顺利进入自由操决赛。16日,在队员返京后,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表示:虽然世界杯的成绩并不能代表什么,但从队员在场上的表现看,我们在规则理解、起评分上并没落后。不过比赛暴露出女队比赛能力还不够,还需进一步加强。

  陆善真说,从本站世界杯以及前几站世界杯比赛情况看,中国女队在起评分上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在传统强项高低杠、平衡木,以及程菲的跳马上,中国女队的起评分都很高。但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起评分高并不能代表什么,最重要的还是要看队员最终完成的情况。如何在比赛中能够展现出训练的最高水平?这才是目前中国体操女队面临的最大问题。

  “以本站

世界杯为例,3名运动员在预赛中发挥得都不错,李娅和范晔分别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获得第一位。但到决赛时,两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李娅因为强手不多而最终夺冠,范晔却排在了第八位。这说明女队在本次世界杯上再次暴露出了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陆善真说。

  “比赛能力差,能练不能赛”,一直是中国体操女队的软肋。对此,体操女队也一直在寻找办法。据陆善真介绍说,从2004年底,体操女队每个月要对队员们进行一次体能测试,将心理训练、基础技术、规则变化后特定技术要求等因素融合其中,考验选手的表现能力,至今已坚持了一年半。“应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不过目前看来还不够。”此外,从今年开始,体操女队要求全部适龄选手必须参加全国青年锦标赛,并在全国锦标赛时完全模拟奥运会比赛模式。

  “2008年,中国体操队在主场作战,面临的压力是空前的。所以如何提高比赛能力,发挥出最佳训练水平,成为中国女队的首要难题。目前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我们会继续想办法,争取度过这个难关。”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