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中国高低杠新星让世界刮目 打造超难绝招将申报命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21 中国体育报

  中午刚刚返回北京,比利时世界杯的疲倦还没有完全扫去,李娅便和队友黄旭、肖钦、范晔、庞盼盼出现在了国家体操队的训练馆里。一直练到下午6点,李娅才来到按摩室治疗放松,“刚下飞机,不累吗?”“练体操的,都这样。他们都习惯了。”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一旁说道。

  18岁的李娅看起来小巧可人,但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她却令世界刮目,尽管出
现了一点小失误,但李娅在高低杠上的优势无人能及,领先第二名选手高达0.725分之多。虽然世界杯并没有汇聚全世界的顶尖高手,但李娅在高低杠上展现出来的一套新动作,却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在国外一家著名的体操论坛上,有网友看了这次比赛后惊呼:“从去年秋天到现在,是什么让这名中国女孩儿如此神奇?”

  其实,李娅这套令人称奇的高低杠动作中,只不过多了一个连接———“前空翻转体180抓杠直接接前空翻抓杠”。这是李娅在冬训期间刻苦练就打磨出来的,这个连接不仅观赏性强,难度价值分也很高。在前几次

世界杯赛场上,李娅凭借这套动作,令她的起评分高达17.1分、17.6分,有一次甚至被打到了18分。

  此外,该连接之前还没有人使用过,因此李娅极有可能申报这个连接并命名,“世锦赛的时候,如果成功了,我就可以申报这个动作了。”李娅甜甜笑着。“到时候这个连接会叫什么?李娅转体?”“呵呵!不知道,不过首先要成功了才能说其他的。”

  虽然年龄小,但李娅对未来却有着清晰的规划,也没有被小小的胜利冲昏头脑:“我觉得我现在的稳定性还不够,成功率也不行,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吧。6月份的全国锦标赛、10月份的世锦赛上,我都肯定会用这个连接,拿到大赛上去使用。”“也是为08年储备吧?”“08年应该会用吧!”李娅回答道,后又补充了一句:“不是应该,是必须用,这样才能有优势啊。”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