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夏季减肥关键在持之以恒 每天半小时一周能轻一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4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张洁

  5月已经到来,热辣的泳装季节就在眼前了,如何才能让自己的泳装身姿迷人绰约,而且收效迅速呢?好消息是你能在四到八个星期内就能除去自己的赘肉,但问题的关键是能去除多少呢?

  “这取决于你现在的体重是多少。”杰·布拉尼克说道,他是加州拉古娜海滩的私人训练师,而且也是IDEA健身协会的发言人。如果你打算在八个星期内减去50磅,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减去八到十磅是切实可行的目标。

  健康专家表示每周可以安全地减去两磅,因此八个星期最多可以减去16磅。但事实上,这已经是个非常宏大的目标了,而且已经能极大地改变你的体型。“八个星期内,减去八磅已经能使你的泳装姿态改变许多。”辛西娅·萨斯说道,她是佛罗里达坦帕湾的注册饮食学家,并且是美国饮食协会的发言人。

  锻炼必须量力而行

  需要切记的是过快地瘦身只能适得其反,因为每个星期减去超过两磅之后,你的肌肉也会随着脂肪减少。“你肯定不希望自己骨瘦如柴,肌肉松弛。”萨斯解释道。

  严格的饮食限制,比如每天减少500卡路里的摄入也会令你的瘦身计划失败。“当你真的这么做时,你的身体会出现恐慌。”萨斯说道。在身体与缺乏“燃料”作斗争时,身体会出现对食物的迫切需要,情绪烦躁,甚至新陈代谢缓慢等症状。

  与此同时,过分激烈的锻炼,尤其是当你从电视土豆突然成为狂热的健身爱好者时,你正冒着受伤的危险性。因此任何快速且大幅度地减肥都将难以持续。“体重减去的越快越多,夏天过后,反弹的几率就越大。”布拉尼克说道。

  那么为了获得了一个动人的泳装姿态,究竟应该从哪里入手呢?电影明星布拉德·皮特和托比·马圭尔的瘦身教练格里高利·罗切在他的新书《一个身体,一个生活:六个星期塑造全新的你》中建议每个星期五天,每天半小时到一小时进行心血管锻炼可以达到减肥的最佳效果。

  如果你是初学者,可以从相对激烈程度低的运动开始,比如走路,然后进一步进行更有挑战性的运动。如果连续一段时间之后,并没有太大的成效,可以加快练习步伐,或者尝试新的锻炼方法。

  关键在于持之以恒

  罗切强调说无论采取什么方法,持之以恒才是关键。

  如果你挤不出30分钟的时间进行身体锻炼,可以将它分成三个10分钟,比如一次在早晨,一次在午饭后,另一次在工作后。每个10分钟可以采用走路、爬楼梯或者跳绳等活动。

  为了能够让自己出现在沙滩上的形象健康而迷人,力量训练也是必不可少的。肌肉的锻炼可以让你的身体看上去更健康。健身专家普遍建议每个星期进行三天的负重锻炼能够有效地锻炼大部分的肌肉组。

  另外,保持均衡的饮食也非常重要,为了能够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可以将每顿饭的摄入量减少三分之一,多吃水果和蔬菜。如果每个星期要减去一磅的脂肪,你需要减少3500卡路里的摄入,并加强锻炼。

  自信换来美丽容颜

  一个月健康的饮食和正常的锻炼可以让你看到身体状况的改善,体重有所减轻,肌肉力量却得到了加强,这是非常好的开端。

  但如果没有如愿以偿地减去体重,那么该怎么办呢?专家们表示还有一大秘诀就是:自信。“积极锻炼可以让你看上去更健康,这只是战斗的一半。”布拉尼克说道。

  态度决定一切。让我们身着泳装尽情享受美丽的大海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