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小麦比全麦更健康 白色小麦味道更纯更富有营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张洁

  如今的全麦食物似乎已经看不出小麦的模样了,那是因为食物加工商在全麦食物中加入了一种新的面粉,它能使全麦面包更富色泽,味道更纯,也更富有营养。这个秘密便是:白色小麦,一种可以被碾磨成通用面粉的小麦,而它比传统的全麦面粉更富营养。

  尽管白色小麦已经被使用了几年,但直到最近,它的营养价值才得到人们的重视,这要归功于美国政府启用的新的饮食指导,这份指导敦促人们每天应该至少食用三份全谷物的食品。“人们应该多吃全谷物食品,形成更健康的饮食习惯。”盖斯·纽菲尔说道,他是康尼格拉食品公司的发言人,该公司将在今年夏天推出白色小麦磨出的面粉。“但人们并不希望因此牺牲味觉和便利,大多数的美国人依旧希望能够吃到口感良好的面粉食物。”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在最近几年中,白色的全麦面粉成为了健康饮食的代表,与去年同期相比,白色谷物食品的销售量增加了55%。那么究竟是什么让白色小麦变得如此有吸引力呢?

  传统的通用面粉是用红色小麦去除麦麸和麦胚之后碾磨而成,但在去除麦麸和麦胚的过程中,使得大部分的营养丢失,而且其中没有纤维成分。为了能使传统的全麦面粉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在后期加工过程中,在每四分之一杯(约50克)中加入5克的纤维,这使得这种面粉的颜色较深,口味也相对苦涩一些。但白色小麦含有的丹宁酸较低,这意味着它可以保留麦麸和麦胚进行碾磨,其营养价值也因此不会丢失。这就能够吸引那些既喜欢白面包口味又希望保留全麦营养的消费者。

  不过尽管白色小麦制成的食物的销售正节节升高,但它依旧只占全美谷物销售的12%,还不及其他面包和大多数烘烤食物的一半。在King Arthur面粉公司的销售量中,传统的通用面粉依旧占据了四分之三的销售量。白色小麦的比率不到4%,不过该公司已决定在今年夏天增加新的基因品种。

  不过这种情况正在改变,人们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根据新的农业革新技术,白色小麦正在对传统的红色小麦提出挑战,而新的白色小麦品种也在孕育之中。通用米氏公司最近推出了他们自己的白色小麦面粉,这家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公司还推出了掺入硬粒小麦的白色全麦面包,这种硬粒小麦原先是用在

意大利面食中。

  “完美的食物是人们会享用的食物。”纽菲尔说道,“白色全麦食物正在让人们获得所需要的谷物食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