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宁正式就任国羽女队教练 梦想世界冠军高徒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7:00 辽沈晚报

  因战功卓著,中国羽毛球队已推荐我省老将张宁出任女队教练!记者昨日获悉,这一提议已经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张宁已具有“教练兼国手”的双重身份了。

  因伤缺席全国锦标赛

  因脚伤复发,张宁未能代表辽宁参加于15日在江苏揭幕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团体赛
,不过她目前既不在北京,也没回沈阳或老家锦州,而是奔赴江苏观战,顺便参加几名国手的婚礼。

  尤伯杯决赛击败老对手荷兰名将张海丽,张宁虽胜却大耗元气。昨日张宁告诉记者,决赛前一天她突然发烧乏力,是靠冰敷才将体温降下来的!

  最令张宁难忍的是脚伤,“我的双脚是疲劳性损伤,左脚长满骨刺,训练比赛时如果不用胶布缠紧,根本无法在场上跑动!”由于胶布缠得很厚,像是多穿了一双厚袜子,张宁不得不选择大一号的鞋穿。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家里人曾劝她见好就收,张宁也并非没有动摇过,但李永波的一句话让她改变了主意,李永波说:“只要能赢球,你就应该一直打下去。如果在还有能力赢球的时候退了,将来你会后悔的!”

  梦想成为“冠军教练”

  如愿捧回尤伯杯,又被提升为国家队教练,张宁是双喜临门!对这次任命,张宁表示:“我很感谢队里和总局能够批准我作为教练兼球员,当一名教练,把自己的东西教给下一代球员是我的责任。”

  张宁虽然尚未正式履行教练职责,但已开始留意调教小队员,出战尤杯的中国第三单打/

十运会新科冠军蒋燕皎就曾得到过张宁的指点。

  除了力争卫冕2008年

北京奥运女单冠军外,张宁其实还有更高远的梦想:当队员是冠军选手,做教练,也要成为高徒云集的“冠军教练”!

  本报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