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铜牌提升信心 福原积极爱备战乒超最怕蚊子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1:14 信息时报

  乒超开赛在即,广东女队今年的主力福原爱也于5月14日从日本赶回广州备战。刚刚才训练两天,福原爱就被广州的蚊子给叮怕了,不得已训练场上也只好点起了蚊香。不过在昨天的训练中,小爱依然劲头十足,世锦赛上让人刮目相看的她期待能在今年的乒超比赛中有更好的表演。

  世锦赛铜牌提升信心

  刚刚在德国不莱梅结束的世锦赛团体赛,给福原爱留下了快乐的回忆,因为她和队友合作为日本队拿到了一块宝贵的铜牌。作为日本队的头号单打,福原爱自然功不可没。不过小爱却非常谦虚:“功劳是大家的,就连在场边坐着的两个队员都在为我们不断的加油。”

  世锦赛上福原爱的表现相当出色,她自己也收获了不少。她的教练汤媛媛就说:“她的信心提高了。”福原爱立刻用半生不熟的广东话和手势补充道:“少少,就一点。”原来,在广州没呆多久的她居然会说一些简单的广东话,对此福原爱也显得异常开心。

  积极训练最怕蚊子咬

  5月20日乒超联赛就要开赛,德国

世界杯也临近了。尽管日本队将参加世界杯足球赛的比赛,不过福原爱显然对足球不是很熟悉,“我看足球不多,因为不喜欢看电视,所以经常是比赛完了,别人再告诉我结果。”当问及她最喜欢哪个日本球星时,福原爱却表示,不了解日本队有哪些球星。看来,小爱的世界里只有
乒乓球

  回到广州,福原爱就是训练、训练、再训练。据了解,她现在的安排是上午训练3个小时,下午3点开始训练到7点多的样子,这也就是说一天差不多要训练8个小时。不过福原爱现在最头疼的问题不是别的,而是蚊子。

  这两天,福原爱没少被蚊子骚扰。因此昨天的训练中,她特意带来一个电子蚊香。和队友合练时,她就把蚊香挂在台边,自己加练发球时,就把蚊香放在脚下。可是这也不是完全管用,她白嫩的手脚上还是给叮出了不少红包。队友刘诗雯还打趣她:“谁叫你长得那么白嫩呢!”时报记者 袁俊

  她将是广东队绝对主力

  不管蚊子骚扰,还是天气炎热,福原爱最令人感动的一点就是,在所有的队友都结束了训练之后,她依然在自己坚持加练。“业精于勤”,或许这才是福原爱的成功之道。

  广东队主教练杨华杰就表示,在乒超联赛中福原爱将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因为她现在的世界排名是全队最高的,而且训练状态也不错,打主力绝对没问题。福原爱自己也表示“我的身体状态没问题。”

  昨天在训练馆里,福原爱的父母也观看了女儿的训练。据悉,因为国际比赛的关系,福原爱可能只能代表广东队打6~7场比赛,期间她妈妈将会陪伴她打完这些比赛。时报记者 袁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