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球通新浪号启航在即心难静 王滨期待挑战未知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主题为“纵横四海,华耀五洲”的“全球通-新浪号”环球航行启航发布会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隆重召开。5月24日,由中国移动和新浪共同发起、旨在“传播中国文化,收集奥运祝福”的帆船环球航行将在法国戛纳扬帆起航,再续21世纪华人的航海传奇。除双方领导人和70余家媒体外,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国家海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士标也出席了发布会。

  新浪资深副总裁王滨将继续亲自担任“全球通-新浪号”船长,第一批船员包括罗昭行、东庆、路继红、张廷辉、陈广宇、卢帆。“全球通-新浪号”即将启航,船员们都非常激动。“我和我们的船员一样,都非常激动,因为毕竟准备了这么长时间了,马上就要起航了。”王滨对新浪体育说,“大家心情都很难平静。”

  相比去年的航行,今年的距离更长,困难也更多。“今年的距离比上次远很多,这次是1万8千多海里,而上次是1万1千海里,距离上长了很多,未知的东西也就更多了,”王滨说,“航海的过程中,能够计划出来的困难,都不能算是困难了,很多是未知的困难。能事先遇到的困难,也就不叫困难了。真正困难是没有预料的,我相信,最难的困难也只能回来才说。”

  航海是一项对身体和意志巨大考验的运动,相对而言,意志的考验更大。“除了身体条件和基本素质之外,主要还是意志方面的问题。”王滨说,“人的意志、毅力最为重要。航海本身就是极限运动,就像登山和南极考察一样,是人类挑战自然,超越自我的一种活动,更多是人类精神的一种体现。”

  王滨认为,航海的精神与新浪的企业文化是相契合的,“我们新浪本身是也注重探索未来,讲求团队精神,航海精神和新浪公司的企业文化是相契合的,这也是这次航行的意义所在。”

  王滨希望通过这次“全球通-新浪号”环球航行,让更多的网友和国人了解航海运动,热爱海洋,“在这里,要谢谢新浪网友,希望大家能够因为我们的‘全球通-新浪号’环球航行,了解海洋,喜欢海洋,挑战海洋。”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