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甘肃首办洲际体育赛事 亚洲铁人三项赛落户嘉峪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甘肃省将结束没有承办过洲际正式体育赛事的历史。16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宣布,第15届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将于今年8月在嘉峪关市东湖旅游景区举行。

  亚洲锦标赛是亚洲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铁人三项比赛,将于今年8月12日和13日在嘉峪关市举行,目前已有亚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

  “今年的多哈亚运会首次把铁人三项纳入正式比赛项目,因此这次亚锦赛必将吸引亚洲各路精英前来参赛,”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宣庆说,“在本届比赛上中国队将力争卫冕女子冠军,男子则要向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队发起冲击。”

  在去年举行的第14届锦标赛中,中国选手时隔9年再次夺得女子冠军。

  此次亚洲锦标赛暨中国全国

冠军杯系列赛设专业和业余两大组别。比赛项目设置不仅包括奥运会标准竞赛(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而且还包括半程和为业余爱好者所设的超短距离比赛。

  据甘肃省副省长李膺介绍,这是甘肃省有史以来首次承办的洲际性正式体育赛事。为此,甘肃省将其列为今年全省重点工作之一。他表示,16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表明,此次锦标赛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

  近年来,嘉峪关市借助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长城第一墩等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积极发展体育旅游产业,其中铁人三项则是他们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此前,嘉峪关市已多次承办铁人三项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