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色月季成08奥运首选用花 鲜花为主历史有望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于立霄)在二00八年奥运会上,各国获奖运动员将手捧中国传统的红色月季组成花束向在场观众致意。这意味着红色月季将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用花。

  由北京市农学会主办的二00八年奥运会礼仪用花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十六日在此间举行,专家就二00八年奥运会向获奖运动员献花、奥运会参与者佩戴的胸花以及各大型仪式
和会议的迎宾花等用花提出建议。

  在奥运会的鲜花选择上为何首选月季,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红色,特别是大红色是世界人民共同喜爱的庄重的颜色,全世界一百九十六个国家中有一百五十五个国家的国旗上都有红色。月季又是中国民众的最爱,它还是北京的市花,原产地就在中国。

  部分专家还大胆建议,

北京奥运会用花将突破以鲜花为主的历史,首次采用鲜花与绢花并用的办法。专家认为,绢花制作始于汉唐时期,是北京最具文化历史和传统的手工艺品,绢花在制作时将完全采用环保型材料,获奖运动员可永久珍藏。

  北京奥科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专家的建议最终是否被采纳将由相关部门作出决定,被采纳的建议将成为决策的依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