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球通新浪共襄盛举 中国首次帆船环球航行将扬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6日,主题为“纵横四海,华耀五洲”的“全球通·新浪号”环球航行启航发布会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隆重召开。5月24日,由中国移动和新浪共同发起、旨在“传播中国文化,收集奥运祝福”的帆船环球航行将在法国戛纳扬帆起航,再续21世纪华人的航海传奇。除双方领导人和70余家媒体外,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国家海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士标也出席了发布会。

  此次整个航行预计历时6-8个月,帆船队将从法国开始西行,经大西洋、穿过巴拿马运河、横跨太平洋,最后经南中国海抵达中国深圳市,总航程约1.8万海里。此次航线将与去年从法国出发东行至深圳的、历时181天的“纵横四海”东半球航线构成一条完整的环球航线,完成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的壮举。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2008

北京奥运的移动通信服务提供商——中国移动通信倾情投入,将以全球覆盖的高质量的通信服务展示中国品牌的魅力。中国移动还将同期在全球通用户中开展“我能勇士”的评选活动,最后将从中选出两名佼佼者,跟随船队一起完成此次环球航行的激情与梦想之旅,共同点燃大海激情,见证这一历史性事件。

  帆船是全世界最昂贵的运动之一,随着

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开始把目光投向大海,投向帆船运动。此次“全球通新浪号”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海洋探险,也不仅仅是中国移动和新浪两家企业的经济实力和品牌精神的展示,更是一次宣扬中国文化、展示当代中国建设成就、发展世界友谊的良机。“全球通新浪号”将在途中的30多个经停靠站,拜访当地华人社团和组织、组织
留学
生座谈交流、与当地居民进行民间沟通等进行多种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介绍2008年的北京、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新世界中国人充满自信、自强不息、挑战极限、实现自我的精神面貌。

  发布会上,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表示,“帆船是一项具有挑战自我、更强调团队合作的代表性运动,我们希望通过组织参与这样的活动,为我们的企业文化注入更丰富的元素,为新浪品牌赋与更多的内涵。” 曹国伟还说:“任何一个伟大的航程,都需要船员们齐心协力、共同拼搏,才能驶到成功的彼岸。而我们也相信,在这个过程中,任何人都有创造奇迹的潜质,这是新浪提倡的一种企业精神,我想也是中国移动全球通“我能”的精神内涵。这种精神不仅属于新浪、属于全球通,更属于全体中国人。”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某市场经理表示,航海运动所体现的探索精神和全球通“我能”精神具有高度契合度:民间洲际航行的海员们身上体现出的向梦想挑战、向海洋探索、劈风斩浪的勇气,与全球通积极进取、勇于挑战自我的“我能”精神十分相符。今年的航行比去年时间更长,危险系数更大,这就需要船员们更加坚定信念,不畏艰险,排除万难,实现“我能”!我们相信这次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将把全球通“我能”精神播撒在途经的每一个角落。”

  国新办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先生对“全球通-新浪号”活动表示支持:“这是一次文化传播与交流之旅,‘全球通-新浪号’将给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带去中国人民的祝福与问候,带去2008北京的邀请与期盼。”

  作为一个海洋工作者,国家海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士标先生颇有感慨:“看到飘着五星红旗的帆船在那些我们不曾到达的洋面上航行,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自豪!我完全知道他们即将面对怎样的艰险与风浪,但是我相信只要你热爱大海,亲近大海,大海一定将给你们带来无上的光辉与荣耀!”

  新浪资深副总裁王滨将继续亲自担任“全球通-新浪号”船长,第一批船员包括罗昭行、东庆、路继红、张廷辉、陈广宇、卢帆。据悉,半年后中国移动和新浪将在深圳为“全球通-新浪号”举办盛大的归航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