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孙英杰父亲谈女儿近况 专注备战奥运无后顾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47 辽沈晚报

  昨日,应孙英杰父母之邀记者赶到孙家采访,就女儿备战08奥运及训练情况,孙父说:“田管中心、火车头体协领导对英杰、对咱家可以说是仁至义尽,所有费用都由体协支付,英杰奥运备战根本没有后顾之忧!”

  费用火车头体协负责

  孙父说,自从孙英杰“兴奋剂风波”爆发后,有关孙家的各类传闻就层出不穷,他这次叫记者来家谈谈,就是想澄清一些事实。

  孙凤有告诉记者,作为国家一级运动员,孙英杰无论在火车头体协还是在国家队都有两份收入来源,一是基本工资,二是训练比赛津贴。拥有15年工龄的孙英杰是火车头体协的正式员工,每月领取1000多元工资,尽管目前暂时离开国家队,但火车头体协依然给孙英杰开工资、津贴。

  虽然孙英杰已不再是国家队成员,但田管中心还是积极支持孙英杰重新投入训练,在训练费用上给予相当照顾,“中心与体协领导对我们实在是太好了,去年年底就把一切问题帮我们妥善解决了,什么都说的好好的。虽然现在无法参加比赛津贴少了,但该给孙英杰的却是一分不少!”孙凤有说。

  孙凤有说,前不久,他们夫妇到山海关看孩子小住几天,火车头体协将老两口安排在附近一家宿费230元的宾馆里,除了来回车票钱,几乎所有费用都是体协支付的。

  “现在英杰的两张

银行卡都在我们手里呢。”孙凤有说,自己老两口就是上回去山海关看孙英杰时给孩子1000元钱。

  孙家未受任何影响

  有消息称,孙英杰父母身体不好,如今她暂被国家队除名收入锐减,孙家正面临经济危机。对这一说法,气色健康的孙凤有表示:“我们家确实不富裕,但维持正常生活没有问题。”

  孙母感叹道:“英杰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吃的喝的都要钱,那时候确实紧张,但最艰苦的日子都已经挺过来了,我和她爸以前身体是不好,但现在都养好了。”

  在经济方面,孙凤有的另两个女儿都有自己的小买卖,收入尚可。此外,孙家在农村还有二三十亩地雇人种。孙家的房子有70多平方米,一室两厅。“这是英杰当年釜山亚运会夺冠后买的。”孙凤有回忆说。

  孙英杰仍跑5000米与万米

  有媒体报道称,前不久王德显把孙英杰的手机收了,以便让她专心训练。孙凤有的态度是:“收手机是队里的纪律,所有队员的手机都收,根本不是针对英杰的!”

  孙英杰等选手想跟家里沟通,都是到办公室打电话,办公室电话备有长途卡。

  尽管存在“让孙英杰改跑马拉松”的说法,但田管中心领导仍坚持让孙英杰力攻主项5000米与10000米。

  到目前为止,专为孙英杰实行的4次飞行药检年初已检测一次了,可能在今年6月份、9月份还有两次,明年2月份有一次,孙英杰有信心通过全部药检。

  孙英杰如今在山海关训练正常,平时跑十几公里调整状态,准备2007年上量。

  据了解,国家队在山海关体育中心附近买了上百亩地准备盖现代化田径训练场,孙英杰和她的队友们未来将拥有更好的训练条件。

  本报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