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全国女排赛3比一胜河南 张娴归队云南首尝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42 云南日报

  昨日,云南红河女排终于迎来2006年“步步高移动电话杯”全国女排锦标赛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在下午对阵河北队的比赛中,红河女排以总比分3:1战胜对手,目前积5分,摆脱了小组垫底的困境。

  昨日张娴的归队给红河女排上下吃了一颗定心丸,全队的防守和一传有了保障。首局一开始,红河队就着实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在4分。队员们各项技术发
挥都很正常,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河北队才利用3号位的快攻把比分追上。在对方强压的进攻下,红河女排拦网出现了问题,但队员们很快就稳住阵脚,有效压制住对方的快攻,首局以25:20获胜。

  第二局,红河

女排表现得较为反常。在发球、防守和进攻环节上都出现了较大失误,场上一度出现失控的局面,以16:25告负。

  第三局开始后,云南姑娘没有因丢掉一局而自乱阵脚,利用稳定的发球破坏了河北队的一传,使对方在组织配合上没有了章法,漏洞百出。红河女排抓住机会以25:22拿下第三局。

  最后一局,红河女排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张娴过人的防守能力有力地保障了后排防守和一传质量。队员们时而轻吊时而重扣,战术运用巧妙到位,把河北队的防守彻底打乱,最终以25:17轻松取胜。

  红河女排代理主教练沙春乾赛后表示,从比赛中可以看出队员们首先在心理上过了关,放得开,准备充分。场上敢打敢拼的精神让她们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他说:“下一场我们将迎战劲旅天津队,希望队员们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不要因对方实力强就轻易放弃。越是挑战强队,对我们来说越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赛会制,不像联赛时的主客场各队不能集中。组委会利用这次锦标赛,从裁判、组织到转播都按照国际大赛程序进行,为2008奥运会的女排比赛做预演。不仅裁判水平是全国最高级别的,而且赛前还对裁判进行了严格的考试,云南籍裁判黄光伟也参加了此次锦标赛的执裁工作。

  娄莹(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