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小将们强势崛起表演惊天下 田亮回归大门渐被堵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8:39 沈阳晚报

  

  昨天,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赛事全部结束,中国跳水队包揽全部8枚金牌,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17岁的小将火亮不仅获得了男单冠军,还与另一名小将林跃一起摘取了双人10米台的冠军。这已不是这几名小将的第一次表现,从去年开始,特别在今年的几站比赛中,两员小将火亮、林跃先后表现出完美的高难度动作,并不断夺冠,他们的表现客观上增加了田亮回归国家队的难度,当“火亮们”挑起大梁之时,田亮的回归之路也被慢慢堵死。

  火亮林跃接过接力棒

  在美国站比赛中,火亮以538.75分获得金牌。他还和林跃合作,以471.42分的明显优势获得男子跳台双人冠军。在此前的加拿大站中,两人仍是冠军,只不过单人跳台冠军换成了林跃。

  曾是国外选手专利的5255B,被认为是目前10米台上的最高难度,田亮、胡佳等老将均掌握得不尽如人意,但17岁的火亮和14岁的林跃,此前都在多次比赛中成功完成了5255B。在珠海大奖赛上,林跃这个动作表现得异常完美,得到108.30的高分,总成绩远远高出所有选手,无悬念地夺冠。加拿大比赛中,林跃在决赛中出色完成了这个动作,7位裁判中的4位打出了满分10分。

  去年

十运会10米跳台比赛时站在季军领奖台上的火亮受到的关注度就有超过卫冕冠军田亮之势,就连田亮也承认火亮的前途无量,如果说当时只是露出了接班的苗头的话,今年的几场国际大赛,火亮林跃已加快了“抢班夺权”的速度。田亮优势在缩小。

  “火亮们”堵住田亮回归大门

  小将火亮在美国站比赛夺冠后对这个冠军似乎有点不以为然,他说:“谈不上跳得好还是不好,跟平常差不多吧。”显然,这样的冠军已很难满足他的胃口,奥运会冠军似乎才是最终的目标。相比之下,田亮的优势在缩小。一名国家队教练告诉记者:“田亮目前的惟一优势就是心理素质,作为一名跳台老将,田亮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而拥有比胡佳、杨景辉以及一众年轻选手更稳定的心理素质。”不过,这名国家跳水队的教练也表示:“国家队目前在这一项目上的内部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了,年轻选手的上升势头非常快。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还有很多国际比赛的机会可以锻炼年轻人。”作为教练,他们并不担心年轻运动员到了奥运会时还会出现缺乏大赛经验的情况。远望2008,中国男子10米台夺冠并不难,这种情况下,田亮想回归,谈何容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