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中:目标是奥运三连冠 只要有实力不怕规则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1:30 江淮晨报

  陈中是中国跆拳道界的标志性人物,本次在金华的比赛,尽管她没有上场,但在看台上同样受到追捧,有的参赛选手也像观众一样,在比赛间隙找她索要签名,对此,陈中一一满足。在昨天观看比赛结束后,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你此次除了来领取“十年贡献金奖”,在金华还干什么?

  陈中:这毕竟是年度最高水平的比赛,又是亚运会选拔赛,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观摩的。

  记者:看了几天的比赛,感觉年轻队员的水平怎么样?

  陈中:的确有一些新苗子冒出来,但总的来说,还是老队员有优势,这也验证了我还有实力继续打下去。

  记者:你的腿伤现在恢复得怎么样?

  陈中:去年3月份做了右膝半月板摘除手术,手术后恢复得相当好,去年底,我重返国家队,目前在队里主要进行恢复性训练。

  记者:从你目前的身体状态看,运动寿命还能维持多久?

  陈中:如果08奥运会不在北京举行,我可能就不打了。但这样的机会确实太难得了,我非常希望再拿一次冠军,实现奥运会三连冠,如果真的实现了这一目标,就等于在

跆拳道界创造了一个奇迹。在做手术期间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我、支持我。

  记者:现在采用的新规则对你今后发挥水平有没有影响?

  陈中:应该还可以吧,只要自己有实力,就应该不会怕规则的改变,因为规则对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

  记者:你如何看待罗微输给了刘蕊这一现象?

  陈中:这场决赛,罗微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输了也很正常。只不过在大家看来,名气大的选手不应该输。其实奥运会冠军也是人,而不是神,在国内比赛,我们比没名气的运动员要承受更大的压力,比赛并不好打。对罗微来说,输了这场比赛应该是件好事,首先,能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其次,在以后的比赛中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可以做到去拼对手、争冠军,而不是保冠军。当然,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在国际赛场,为国家争得荣誉。

  记者:你对国家队的小师妹王莹有什么评价?

  陈中:其实王莹现在也算老队员了,也是为数不多的在国际大赛上为国家和你们安徽争得荣誉的选手。她是属于头脑灵活、比赛场上心态保持得比较好的选手,拿到世锦赛冠军,这足以说明她的实力,只要更刻苦努力,相信她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特派记者 韦韬· (晨报金华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