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中"瘸腿"直踢奥运三连冠 雅典卫冕时韧带竟已断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金华5月15日电(记者李丽、方列)右膝半月板摘除,膝后十字韧带撕裂。“瘸腿”的陈中没有参加正在金华进行的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但这位两届奥运会冠军说,她要拖着“瘸腿”去争夺北京奥运会金牌。

  这名24岁的河南妹子已经被右膝的伤势困扰了4年多。雅典奥运会前,为了不影响备战,她忍着伤痛没做手术。雅典夺冠后,陈中去年3月份做手术摘除了受损的半月板,但并
未修复断裂的十字韧带。

  “2008年奥运会之前我不再做手术了,”坐在看台上的陈中说得很肯定,“要是做了手术,十字韧带恢复期会特别长,我害怕影响奥运会备战,所以保守一点。”

  “医生也说,做了肯定是好的,但对我实现三连冠的目标来说,2008年是难得的机会,我一辈子估计也就这一次了,还是下决心坚持到

北京奥运会后。”

  半月板手术后,陈中一直处在恢复阶段。可能由于训练量不大,高挑的身材看上去比以前略有些“发福”,但她叫苦说:“恢复可不是不练啊,其实挺苦的。我现在主要做静立的练习,比如说单腿半蹲,腿直打哆嗦,还半天不能起来。有时下面还有一个平稳球,单脚踩上去,一晃一晃地保持平衡。还不如让我去‘哇哇’地踢,那样快些,练慢的很苦的。”陈中说着自己也笑了。

  陈中现在的静立练习主要是恢复下肢的力量。“因为肌肉发达了,能够部分代替断裂的韧带起作用。”

  陈中承认伤病目前是她实现三连冠的最大障碍。“但我有过成功的经验,2004年在雅典,虽然十字韧带也是断的,也夺冠了。”

  换个角度,陈中觉得伤病也是另一个突破自我的机会。她说:“现在这个阶段,我最大的敌人是我自己。只要自己下定决心,各方面的困难肯定能克服。如果我吃不了苦,再好的机会也夺不了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