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攀登珠峰队伍的巾帼豪杰--记后援队副队长徐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汇聚亿万国人目光的由金飞豹、金飞彪兄弟等一行人组成的中国登山队,向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峰顶发起冲击,创造人类历史上兄弟俩联手攀登世界最高峰的纪录,也是珠穆朗玛峰高度重新测量为8844米后,人类首次登上珠峰峰顶。在登峰活动的背后,有这样一位登山运动员默默服务的一位巾帼豪杰,她就是登珠峰后援队的副队长、(中美合资)上海源天野营旅游用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雁。

  高瞻远瞩,勇于创新

  据金氏兄弟表示:此次攀登世界第一高峰,能这么顺利,除了昆明市政府的支持外,登珠峰后援队的帮助和支援是一个重大的因素。以万科董事长王石为队长,徐雁为副队长的登珠峰企业家后援队,积极为登山运动员作各种准备,5月3日,登珠峰的队员正在为5月15日向顶峰发起冲击作最后的准备时,徐雁及王石率领企业家后 援队,冒着大风雪和高原反应,在零下10多度的情况下,来到海拔高达5200米的大本营,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据源天的工作人员透露,刚得到金氏兄弟准备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消息时,上海源天董事及王石长徐雁当即决定赞助这次登珠峰活动,除了一向关注和支持户外运动外,还与她一流的高瞻远瞩眼光和果敢的魄力,是密不可分的。登峰运动前,上海源天作为活动的唯一协办方,徐雁为登山活动积极做准备,积极得为活动筹集资金,沟通各个方面的关系,受到各方的一致赞美,为登山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在商海中,徐雁同样成绩斐然,1995年,她建立了“源天”品牌,经过短短的10几年的发展,目前年营业额达到了上亿元,产品不仅在内地深受到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欢迎,更远销美国、日本、欧洲及南美等地。她倡导产品生产应该从 “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得到了众多厂商的认可和支持。此次,以登珠峰为主题,发行8844套登山的纪念邮票,是徐雁的一大创举,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更是推动了户外运动精神的传播。

  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徐雁不仅具有高度的战略眼光,一流的胆识和魄力,更具有强烈的社会公益感和使命感。一直坚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积极关注社会的慈善事业。05年九江

地震的时候,积极地援助物资,为灾区人民,度过困难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得到了灾区人民的交口称赞,更被江西省慈善总会表扬!

  今年5月2日,她与王石率领登珠峰后援队参观了西藏盲童学校,与盲童进行了联欢,欣赏了盲童们精彩的节目,徐雁当场表示,要把源天发行8844套登山纪念邮票拿出一部分拍卖,拍卖所得的资金全部用于盲童学校的发展。与此同时,为了让所有的盲童都能像正常孩子一样的接受教育,徐雁呼吁更多的企业、个人来关心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拉萨盲童学校的德国盲女及盲童学校创办人萨帕瑞娜深情的对记者表示:徐雁高尚的品格,无私的援助,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关注,不仅给拉萨盲童学校的孩子带来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给孩子们在思想品德方面上了最生动的一课。同时,对徐雁呼吁社会,关爱盲童的崇高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

  登珠峰后援队副队长徐雁具有高度的战略眼光,一流的胆识和魄力,不断的创新,努力开拓,在商海中成绩斐然,再加上高度的社会公益感,使命感,努力回报社会。其为本次登峰活动所做的一切,不仅被登山运动所铭记,更被尊称为“巾帼豪杰”,成为新世纪企业家的典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