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在广西落幕 中国包揽前六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37 中国新闻网

  

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在广西落幕中国包揽前六名

  5月13日,北京探路者代表队在越野跑比赛途中。

  

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在广西落幕中国包揽前六名

  5月14日,俄罗斯选手在越野技能(溜索)比赛中。王霞光摄

  中新网5月15日电2006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14日在广西革命老区百色市迎龙山上的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落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中国地质大学户外队以15小时26分56秒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冠军。参赛的中国代表队包揽了本次比赛前6名,北京探路者代表队和重庆KAILAS代表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来自韩国、俄罗斯、新加坡和中国等国家的17支队伍应邀参赛。赛事历时3天,平均每天赛程60公里,全程近180公里。线路贯穿了百色市区和乐业县的著名旅游景区——大石围天坑、黄猄洞、澄碧湖和桃花岛等。设置的项目包括越野跑、山地车/赛跑交替、山地自行车、划船、登山、速降、漂流、越野技能等。

  户外运动比赛一般由攀登、速降、越野跑、自行车赛、游泳赛、漂流等户外运动组成,对自然条件要求相当高。去年中国曾成功举办了新疆帕米尔高原山地户外越野挑战赛、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越野挑战赛和浙江吉安山地户外越野挑战赛三项赛事。据悉,百色市明年还将举办山地户外运动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说:“虽然中国代表队包揽了本次比赛前6名,但是中国户外运动整体实力与世界上其他国家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国外选手在水上和海上比赛项目上实力很强。”(王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