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欧阳鲲鹏:全国赛犯规是个警示 亚运会要争取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16 洛阳晚报

  13日中午,记者在欧阳鲲鹏下榻的宾馆里见到了这个国家队的帅小伙。现年24岁的他不但是我国目前最优秀的男子仰泳选手,也是男子100米蝶泳的佼佼者。

  这次犯规对我是一个警示

  话题从12日上午他在100米仰泳预赛中的犯规说起,那天,他因为潜泳超过15米被取
消了成绩。

  “潜泳超过15米在仰泳运动员中比较普遍。”欧阳鲲鹏说,为了避免犯这个规,自己的办法是计算打腿的次数,一般在水里打腿12次到13次,就该浮出水面。“那天多打了两次腿,结果就犯规了。”

  欧阳鲲鹏说:“参加仰泳比赛六七年来,我还没有犯过规,这次对我是一个警示,以后要注意。”

  说起此次参赛的国家队部分队员患病一事,欧阳鲲鹏说:“其实,来洛阳之前我也发烧了,现在喉咙还有一点炎症,但对比赛没有影响。”欧阳鲲鹏还说自己的两个肩膀都有伤,这对平常的训练影响较大。

  亚运会上争取拿两块金牌

  欧阳鲲鹏是5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和100米仰泳、200米仰泳全国纪录的保持者,说到将在年底进行的亚运会,他说“争取拿两块金牌”。

  说起自己的优势,欧阳鲲鹏说在50米仰泳、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3个项目上都有拿金的希望,但100米仰泳的纪录刚被日本的森田智己破掉,因此在这个项目上夺金可能会遇到麻烦。

  目前200米仰泳亚洲纪录的保持者也是一个日本人,叫中野高,不过他最近没有参加日本国内的比赛。欧阳鲲鹏说:“不知道中野高会不会参加亚运会,如果到时他不去,我拿金的希望可能更大一些。”

  本报记者 陈旭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