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赛程过半 17枚金牌已各有其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12 洛阳晚报

  (记者 李英杰 见习记者 黄静) 200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昨晚在洛阳新区体育馆进行了9个项目的决赛,其中赖忠坚还打破了男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

  第一场决赛是男子50米仰泳,名将欧阳鲲鹏以25秒37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这个成绩只比全国纪录慢了0.19秒。接着进行的女子50米仰泳比赛则让大家大吃一惊,半决赛成绩排在第八的湖北选手赵菁出人意料地以29秒16的成绩夺得冠军。

  随后进行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来自广西队的黄绍华和来自上海队的徐妍玮分别获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成绩为49秒89和55秒50。

  最精彩的场面出现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来自海军队的18岁小将赖忠坚以2分14秒06的成绩第一个触壁,并打破了全国纪录。

  名将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没有遇到任何对手,轻松获得冠军,成绩为2分24秒32;来自武汉的张琳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是3分50秒19;在两场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男子组出现并列第一的情况海军队和广东队的成绩都为3分44秒32上海队则较轻松地获得了女子组的冠军,成绩为4分08秒84。

  昨晚,还进行了男子50米蛙泳、女子50米蛙泳、男子200米蝶泳、女子200米蝶泳的半决赛。

  在13日晚进行的5个项目的决赛中,广东选手周嘉威以22秒79的成绩,险胜预赛成绩第一的广西选手黄绍华,夺得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上海选手朱颍文则以25秒74的成绩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保持者、

武汉队的张琳以15分20秒68的成绩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广州军区队的张博栋以55秒79的成绩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夺魁;湖北队的赵菁则以1分01秒66取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

  全国游泳冠军赛到昨天已进行了17个项目的决赛,暂列金牌榜前两名的是上海队(4枚)、海军队(3枚),广东队、武汉队和湖北队各以2枚金牌并列第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