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伤病恢复无实质进展 精英赛对手不容小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经过半年的训练,中国女排准备出山了。本月下旬,女排姑娘们将奔赴宁波,参加一年一度的精英赛,这也是中国女排2006年第一场正式比赛。宁波比赛后,女排将迎来瑞士精英赛,俄罗斯总统杯,世界女排大奖赛等一系列赛事,最终以年底日本的世锦赛收官,这将是一个异常繁忙的赛季。

  赛事接踵而来,困扰中国女排的伤病问题却没有根本的好转。5月14日是母亲节,这
一天女排同样是在训练中度过,记者联系上主教练陈忠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他表示只能简单介绍一下最新情况,他还要继续开队会。

  陈忠和很坦率地告诉记者,尽管离出发到宁波只有一个礼拜了,“队伍的情况很不好,伤病恢复问题没有实质性进展,冯坤和小宋(宋妮娜)还很成问题,宁波的比赛可能能上,但状态不行。”

  中国

女排将在5月22日结束福建漳州的集训,乘坐厦门到宁波的航班赶往赛区。5月26日的首战,
中国女排
将同欧洲劲旅波兰队碰面,“有些人认为波兰队是二流队伍,其实不然,近年来波兰进步很快,是一些强队的克星,绝对不可小视。”陈忠和说。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还将迎来老对手古巴队和俄罗斯队,古巴队是老牌劲旅,而俄罗斯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同中国女排恶战5局的经典战役至今令人回味。宁波的比赛也是中俄在雅典奥运会后首次碰面,俄罗斯队的
意大利
新帅调教出了一支什么样的队伍,谜底将在比赛后解开。宁波赛事后,这四支队伍将转战北京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

  对于精英赛上将重点使用福建小将徐云丽,给她展示才华机会的说法,陈忠和表示,徐云丽会参加精英赛,但如何使用,要根据比赛进行的情况,他显然不愿给徐云丽太大的心理负担。这之前媒体有很多报道,都认为陈忠和将像去年精英赛上重用马韵雯一样给徐云丽机会。目前中国队一共有6个副攻,徐云丽能脱颖而出,成为焦点之一,证明了她的潜质,不过年少老成的她表示,自己并没有感到太大压力,“一开始我还生怕自己进不了大名单,后来想看开了,我还年轻,今年被淘汰了,今后肯定还有机会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