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会为什么叫奥运会 永久举办地名称是来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48 竞报

  从最早的“厄灵辟克”到今天的“奥运会”,在20世纪30年代曾同时并存延续时间较长的“亚林匹克运动会”、“欧林匹克运动会”、“万国运动会”、“世界运动会”,以及奥林匹克运动会、世运会等等,恐怕不容易数得清。

  最近这些年来,我们对奥运会已经很少有歧义和误解了,除了一些人不注意区分古代和现代奥运会、夏季和冬季奥运会,多数人还是可以比较清楚地说出自己心目中的奥运会
到底是什么。

  奥运会为什么叫奥运会?根据其实很简单。

  奥运会在古代希腊举办时,奥林匹亚是永久性举办地。奥林匹亚是伊利斯的一个村庄的名字,伊利斯是古希腊200多个城邦中的一个,奥林匹亚最早是希腊自然神崇拜的地方,公元前12世纪开始成为祭祀宙斯神的圣地。古代奥运会具有浓烈的祭神的意味,而奥林匹亚正好有一个由各种神庙和竞技场组成的阿尔齐斯神域。

  公元前10世纪,奥林匹亚成为伊利斯城邦的祭神和竞技中心,后来在公元前776年古代奥运会诞生的时候,这里自然成为最佳的选择,所以,奥运会之所以叫奥运会,是因为古代奥运会是在希腊伊利斯城邦的奥林匹亚村举办而得名。

  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最基本意义是指在奥林匹亚举行的运动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