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誓夺回百米世界纪录 鲍威尔声称能跑出9秒6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得知美国人加特林以9秒76打破了自己保持还不到一年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后,牙买加的鲍威尔5月13日表示,他将会在今年夺回世界纪录,并认为自己在同样气候和风速情况下能跑出9秒60。

  鲍威尔和加特林的飞人对话从2004年就开始了,当年鲍威尔在参加的9次比赛中只输了一场,其中与加特林的对决为2胜1负,所胜两场分别是在伦敦大奖赛和世界田径总决赛;
而输的一场是在雅典奥运会。不过,在当年的美国《田径新闻》年度最佳评选中,鲍威尔还是盖过了加特林列榜首。

  去年,鲍威尔与加特林的两次比赛基本打个平手,其中在美国尤金大奖赛上两人都跑出了9秒84的好成绩,只不过加特林幸运夺冠。后来,鲍威尔在雅典大奖赛上创造了9秒77的世界纪录震惊世界,而加特林在鲍威尔因伤放弃赫尔辛基世锦赛的情况下连夺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冠军。然而,从全年整体成绩和表现,加特林显然要好于鲍威尔。

  鲍威尔13日在多米尼加的圣多明戈说:“今年是我在过去几年中感觉状态最好的一年,以前我从没有感觉这么好,这就是我为何肯定我会把世界纪录夺回来。”

  鲍威尔将参加6月2日的挪威奥斯陆大奖赛,但他的教练弗朗西斯表示,由于天气的缘故,鲍威尔不会在那次比赛中改写世界纪录。“但在7月3日的雅典或者7月10日巴黎

黄金联赛上,这个世界纪录将会被鲍威尔夺回。”

  鲍威尔说:“告诉加特林,我向他表示祝贺,但这个纪录只是他从我这里租赁的。”鲍威尔将于7月2日在英国盖茨黑德大奖赛上与加特林进行今年的首次“飞人对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