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第三天 北京迎来丰收日成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金华5月14日电记者肖苑玫报道: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的第三天对北京队来说是个丰收的日子,北京队共有3名队员跻身4个级别的决赛,并赢得其中2个级别的冠军,北京队也成为此次比赛迄今日夺金数最多的队伍。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奥运会冠军罗微闯入了决赛却与金牌失之交臂。

  今天进行了男子84公斤以上级、男子54公斤级、女子72公斤级和女子63公斤级四个
级别的比赛,而这四个级别均是北京队的重点级别。东亚运动会男子84公斤以上级金牌得主刘哮波与浙江老将朱峰在决赛中狭路相逢,三局过后,刘哮波以5比2艰难胜出。获胜后,刘哮波跪在赛场中央俯身亲吻场地,他说此举是祝远在北京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女子63公斤级的较量在北京队老将宗绍娟与陕西队小将程艳之间展开,经验老到的宗绍娟采用“诱敌”战术“骗”得冠军,为北京队再下一金。男子54公斤级比赛中,由北京队协议至新疆队的张岳以明显优势击败对手,为新疆队赢得第一金。

  奥运会冠军罗微在女子72公斤级的决赛中与上升势头强劲的

世青赛冠军刘蕊抗衡,前两局刘蕊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利用反击连得3分。罗微虽然在第三局扳平了比分,但之后放松防备,刘蕊利用近身技术进攻得分,赢了她的第一个全国冠军。赛后,罗微表示,失败是由于平时训练中自己对一些细小环节不够重视造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