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冠梦想三秒钟成真 跆拳道新秀刘蕊力挫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32 中国体育报

  倒数第三秒,决定了女子72公斤级的冠军归属;倒数第三秒,罗微与冠军彻底无缘。制造这个重要时刻的是刘蕊,这个被称为“陈中继承人”的20岁出头的小姑娘,罗微的失败,成就了刘蕊第一次站在全国冠军的领奖台上,即使之前她已经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世青赛冠军。

  罗微与刘蕊,一个是奥运冠军,一个是后起之秀。之前两人并未真正交过手。

  开局,刘蕊牢牢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因为彼此非常了解,都是一个队的嘛,”刘蕊说,“教练赛前并没有叮嘱我要做什么,只说要我放开打。”

  罗微强劲的前腿反击攻势是众人皆知的特长,而刘蕊技术更全面,战术变化更多。胸有成竹的刘蕊老成地控制着比赛,像

猎豹等待食物自动上门一般等待着罗微主动出击。“她的反击能力很强,所以要比她更有耐心。”刘蕊解释本场比赛战术与往日不同的原因。终于,罗微忍不住了,抡起前腿向刘蕊踢去,刘蕊轻轻后撤,待罗微腿回收一瞬,一个跨步后踢得分。很快,用同样的得分手段,刘蕊以3比0领跑。

  经过奥运会和多次世锦赛洗礼的罗微临场应变能力确实不俗,第三局,她战术有所改变,很快就扳平了比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不到20秒钟。

  扳平了比分,罗微脸上的表情明显轻松许多,一如上场前带着淡淡的微笑。“我根本来不及看比分,什么都来不及想,就想着拼了,绝不能被她拖入加时。”刘蕊说。她这么想着,也迅速寻找得分的机会。两人来到了边角前,贴在了一起,形成一个近身,国家队曾专门针对近身技术练习过破解战术。加油声越来越大,时间在一秒一秒地消失。

  “啪”,清脆的一声,全场欢呼,刘蕊趁罗微放松的一刹那,起左腿重重击中罗微的有效部位。两人同时向计分牌望去,刘蕊得分了,时间只剩下3秒,罗微无奈地摇了摇头。

  当最后三秒走尽,裁判终止比赛,刘蕊高高举起双臂,而后向四周鞠躬。“非常感谢大家,谢谢大家的支持。”刘蕊领完奖后说,“我和罗微有各自的特点和特长,这是我第一次赢得全国冠军,我妈妈也来现场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