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首项比赛 主办者承诺奉献独特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全国第三届体育大会首个比赛项目将于5月15日在苏州昆山体育馆隆重开幕,作为健美操比赛的承办地,昆山分赛区各项工作筹备得怎样了呢?为此,记者对昆山体育局局长徐宇斌做了专访。

  徐宇斌介绍说,健美操是开幕式前举办的第一个比赛,将在15日下午两点产生第一枚金牌。昆山作为全国率先实现小康生活的城市,能承办如此重要的赛事感到十分荣幸,也
深感压力。为了把赛事办好,实现体育大会开门红,昆山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形成了市领导挂帅、各部门牵头的组织机构,到目前为止已经开了三次协调会。竞赛场地、后勤保障、票务销售等一系列工作目前已全部到位。

  对于各项工作的筹备情况,徐宇斌介绍说,从竞赛上看,全部工作岗位进行了分工,指定专人各司其职。其中体操比赛将首次采用电子记分系统,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为即将在南京举办的世界健美操锦标赛做的准备。在新闻记者的管理上,将指定新闻官完全套用

十运会的模式,同时开启记者专用通道,确保新闻记者迅速及时获取信息,使得新闻报道能在最短时间内传递出去。

  在住宿安排上,运动员所住宾馆环境幽雅,能保证他们良好的睡眠。在交通组织上,调用了十辆豪华大巴,随时把运动队安全送到比赛和住宿场所;在宣传上,为了深入人心,在主要马路的重要位置都将设置广告牌。另外,还将保证电视、电台每天都有消息;在票务上,为了体现体育大会全民参与的宗旨,我们将采用赠票的方式。

  他补充说,为了更好宣传三体会,我们还将结合三体会开展全民健身月活动,6个乡镇都将召开镇级别的运动会,卫生、文广等部门也都将召开各自系统的运动会。另外,5月19日,昆山市首届老年人运动会也将隆重举行。

  今日开赛的健美操比赛由于是三体会的首个项目,因此受到了有关领导的格外重视。5月11日下午,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李一宁等领导对昆山相关的体育场馆做了考察,并对比赛场表示满意。

  即将召开的健美操比赛将采用什么办法与观众见面?对此徐宇斌介绍说,考虑到健美操的动感,开幕式当天所有的参赛队伍将伴着强烈的节奏共同跳着进场,打破传统开幕式的模式,办一个时尚、简短、与众不同的开幕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