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拳王马约加祸不单行 兴奋剂检查呈阳性面临禁赛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9: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美国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11日宣布,在7日的比赛中被“金童”霍亚击出拳台的WBC超次中量级拳王马约加赛后兴奋剂检查呈阳性,因此将面临禁赛和罚款的严厉处罚。

  该委员会律师基泽尔说,马约加的尿样中含有违禁的利尿剂成份呋塞米,委员会已经将这个结果通知了马约加。根据规定,在委员会决定是否将召开听证会前20天,马约加有权对这个结果做出反应。

  一个月前,尼加拉瓜的另一位前世界冠军阿尔瓦雷斯也在赛后被发现服用了同样一种违禁药物,因此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已经对其做出了禁赛至今年底并罚款2000美元的决定。

  基泽尔说,呋塞米是一种快速降体重的药物,它还是兴奋剂的掩盖剂,是被国际奥运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明令禁止的。而马约加与霍亚比赛时体重为153磅(规定为154磅以下),比其2002年10月与特里尼达德比赛时轻了4磅。

  马约加的推广人唐·金通过其发言人胡珀表示,“我们认为一定是马约加的教练或者医生建议服这种药的。”但马约加的美国律师冈萨雷斯没有马上表态。

  马约加同霍亚的比赛酬金为200万美元,加上有线付费电视票房提成60万美元,总共约260万美元。

  近几年,各国际职业

拳击组织及管理机构加大了反兴奋剂的力度,特别是在一些重大比赛后对拳手进行兴奋剂检查,并对违禁者进行处罚。2005年,美国的托尼在击败WBA重量级
拳王
鲁伊兹称王后,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因此受到了被罢黜王位,禁赛和罚款的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