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鞍山17岁小将王东初露锋芒 将小轮车骑进奥运争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7:08 千山晚报
鞍山17岁小将王东初露锋芒将小轮车骑进奥运争奖牌
(点击看大图)

  千山晚报消息 作为才17岁的孩子,王东创下了一个鞍山第一:成为第一个入选国家小轮车集训队的鞍山人。13日,王东将随国家集训队赶赴瑞士,参加为期5个月的集训。

  在出发前,王东带着心爱的小轮车,在人民公园给记者秀了下小轮车绝技。只见小巧的小轮车在身高1.8米的王东身下,越广场,走砖路,速度快,转弯急,再来一个突然转头,来一手猛抬前轮,那架势就跟杂技差不多。不但让记者称奇,也吸引得周围的老百姓观看

  骑小轮车是王东从14岁开始的。那是在去北京旅游的一次机会,王东第一次接触到小轮车。“那时候小,就觉得车好玩,央求家长给买了。”把小轮车买回家后,王东接触到鞍山其他玩小轮车的人,才知道原来小轮车也是种体育项目,甚至是世界大赛的项目。于是幼小的王东萌发了要努力练车,骑出名堂的想法。

  没有老师,王东就自己练。很多技巧是王东在网站上查的,然后对着动作图片,一点点地学。什么拉帮跳、后轮滑、场地越障碍等,每隔一段时间他就给自己定个目标,只针对一个动作练习,直到熟悉到手到擒来为止。“没有人说话,只有我一个人,但我就想,只要练好能有资格参加比赛,这些就都不算什么。”

  “工夫不负有心人”,去年全国LG极限运动大师赛中,王东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就一举获得第10名,并因此被召入了辽宁队。尽管他进队时间最晚,但却很快成为队里重点培养骨干。教练说,王东身体素质好,反应快,年龄小,能耐住寂寞,肯付出辛苦,肯苦练,而这是一个小轮车职业运动员最重要的因素。

  小轮车场地赛项目被列为2008年奥运会项目,中国在这个项目上起步晚,所以今年开始从各省征集男女各一名选手成立国家集训队,目标直指奥运会奖牌。17岁的王东被选进国家队,毋庸置疑,骑进奥运是他的理想。“2008年我19岁,拼出成绩拿到名次就是我的理想。”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