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特林恩师竟是著名药罐 琼斯蒙哥马利皆出其门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1:18 南方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象征着人类不断突破自我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再一次被刷新。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上,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了9秒76的佳绩,这一成绩打破了由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去年6月在雅典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

  破纪录得偿心愿

  加特林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百米金牌时的9秒85。在去年芬兰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中,他又赢得了100米和200米冠军。

  为了避过多哈白天的高温,本次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的百米比赛特意安排在晚上举行。尽管如此,比赛当天晚上的温度还是高得吓人。在这样的条件下,加特林的冠军含金量无疑更高。加特林在比赛中的起动速度是所有参赛运动员中最快的,但跑到半程时,加特林还和自己的同胞特拉梅尔以及尼日利亚名将法苏巴处于齐头并进的状态。真正体现加特林冠军本色的是最后40米。最后阶段的有力冲刺,使加特林最终甩开特拉梅尔,并成功压倒法苏巴,并以百分之一秒的优势改写了世界纪录。

  “能做到(破纪录)真的太神奇了!”加特林赛后说,“这需要投入大量的训练精力,你们会在未来看到我更多的精彩演出。我相信我是最好的短跑选手,现在奥运会、世锦赛以及世界纪录都是属于我的啦!”赛前加特林就曾经放出豪言,称要在比赛中打破鲍威尔保持的9秒77的前世界纪录,他在赛后也提到了这一点:“我认为我可以做到,我要遵守我的诺言,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我感觉今天我的加速度非常的好。”

  下一目标9秒73

  “今年我有可能再破纪录,有可能就在欧洲……但我要集中精神,而不是得意忘形。”

  今年6月,加特林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都将出席英国的伦敦田径锦标赛,加特林指的在欧洲再破纪录就是指该次锦标赛。在上次的伦敦锦标赛上,鲍威尔由于腹股沟拉伤而输掉了比赛,随后又因伤退出了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世锦赛。加特林坦言,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把成绩提高到9秒73。和鲍威尔的对决,是加特林兑现承诺的最好机会。

  加特林出生于纽约的布鲁克林,曾经赢得过NCAA(全美院校体育协会)的100米和200米冠军。他的教练格拉汉姆在美国田径界可谓“臭名昭著”——格拉汉姆有至少6名弟子曾在比赛中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包括著名女飞人琼斯以及名噪一时的蒙哥马利,后者为此被取消了2002年在巴黎创造的9秒78的百米世界纪录并遭到禁赛。“他后来的名声不好。”加特林提到格拉汉姆时说,“现在是一个全新的时期,我跟他们不一样。”

  加特林简介

  籍贯:美国纽约

  生日:1982年2月10日

  身高:1.85米

  体重:76公斤

  2006年多哈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冠军,并以9秒76的成绩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

  2005年田径世锦赛100米、200米双料冠军;

  2005年

黄金联赛
罗马
站冠军,英国伦敦大奖赛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金牌、200米铜牌、4×100米接力银牌;

  2003年室内世锦赛60米冠军、黄金联赛苏黎世站100米冠军、布鲁塞尔站200米冠军、斯德哥尔摩超级大奖赛100米冠军;

  百米历史纪录成绩

  9秒76 加特林(美国)2006年5月12日

  9秒77 鲍威尔(牙买加) 2005年6月14日

  9秒79 格林(美国) 1999年6月16日

  9秒84 贝利(加拿大)1996年7月27日

  9秒85 布雷尔(美国)1994年7月6日

  9秒86 刘易斯(美国)1991年8月25日

  9秒90 布雷尔(美国)1991年6月14日

  9秒92 刘易斯(美国)1988年9月24日

  9秒93 史密斯(美国)1983年7月3日

  9秒95 海因斯(美国)1968年10月14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