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世界杯中国队三项预赛第一 肖钦鞍马笑傲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利时当地时间5月13日,2006年体操世界杯根特站比赛的资格赛全面展开。参赛的五名中国选手在各自强项中均顺利入围决赛。在女子项目的争夺中,李娅和范晔分列高低杠和平衡木资格赛的首位轻松入围决赛,范晔还和庞盼盼一起进入自由体操的决赛。在男子项目的比赛中,“小马神”肖钦在绝对强项鞍马比赛中以资格赛首位闯入决赛,老将黄旭则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在鞍马和双杠两个项目进入决赛。

  此次中国体操队共派出了五名队员参赛,老将黄旭将参加双杠、鞍马两项比赛;肖钦将参加鞍马、单杠、双杠三个单项;李娅则主攻高低杠项目;庞盼盼将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一展风采;2003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范晔将向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三个单项的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女将表现较为出色,在所参加的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三个项目中均有选手入围决赛。在高低杠的资格赛中,李娅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5.400分排名第一位,这一成绩比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的两名西班牙选手高出了0.7分。另一名中国选手范晔则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仅以10.950分排名第二十二位无缘决赛。尽管范晔在高低杠比赛中出现了严重的失误,但是她在平衡木资格赛中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凭借优美的动作和稳定的落地以15.300分排名第一位顺利入围决赛。另一名中国小将庞盼盼获得了14.400分排名第九位与决赛失之交臂。庞盼盼和范晔携手从参加自由体操资格赛的争夺,二人发挥较为稳定分别以14.200分和14.050分名列第四和第五位,这一成绩让二人轻松入围决赛。

  中国男队此次只有老将黄旭和“小马神”肖钦二人参赛。在绝对强项鞍马资格赛中,肖钦不负众望凭借流畅的动作以16.000分排名第一位,黄旭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4.300分名利第八位,二人均顺利闯入决赛。黄旭在自己的强项双杠资格赛中得到了14.500分名列第六位顺利入围决赛,肖钦则出现了一定的失误仅以13.800分排名第十二位无缘决赛。此外,肖钦还参加了单杠资格赛的争夺,但是他在难度和稳定性上都稍显逊色,仅以13.300分名列资格赛第二十位无缘决赛。

  比利时当地时间今天下午,本次比赛的十个单项决赛将全面展开,

中国队将在男子鞍马、双杠和女子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五个项目中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